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2021深圳打新成绩出炉!哪个区最容易“日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04 07:00:00
摘要
2020年总共有28个盘开盘加推,创造了36次的销售“日光”纪录。

  2021年刚刚过去不久,这一年也是市场住宅供应爆发的一年。

  据乐居君不完全统计,2021年12个月内,市场共推售住宅约49816套,尤其以第3季度和第4季度数量最多,每个季度都已破1.5万套。

  去年一整年,深圳新房住宅算上加推开盘的共有106个,其中1-4各季度推出的项目分别是19个、19个、30个和38个,由于接近年末,第4季度住宅项目开盘数量最多。

  2021年有哪些住宅项目入市?

2021深圳打新成绩出炉

  相较于2020年年末,2021年1-3月新房供应速度放缓,全市有19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合计8062套左右的房源。

  2020年由于部分二手房楼盘“抱团涨价”和“挂牌价虚高”,2月份,深圳住建局发布了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机制,二手住宅成交活跃度下降,新房热度并未随之降低。

  回顾2021年深圳新房市场,第一季度新盘“日光”数量最多,共11个项目,主要位于南山、宝安和光明3个区域,另外加上罗湖全年唯一的“日光”盘缙山府,西热东冷的趋势仍然很明显。

  此时虽然也有部分新盘并未去化100%,但是对比全年来看,认筹人数还是比较理想的。

2021深圳打新成绩出炉

  第二季度,4-6月新房供应维稳,全市有19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合计7008套左右的房源,“日光”盘数量共9个,南山、龙华、宝安、龙岗和坪山都有分布,较为平均。

  4月,深圳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较为低迷,政府加大打击经营贷,严查购房资金来源,各地纷纷开启管控,严控资金走向,防止经营贷流向楼市,4月开盘量比较少。

  5月中旬,2021年第一批宅地集中供地,6宗宅地吸引了近20多家房企参与,土拍受到热捧,而5月开盘的住宅也都去化很快。

  6月,住宅项目开盘数量增加,有多个现楼尾盘加推,6月末,不少新盘认筹人数多于推售的房源套数,也仍未开盘当天卖完,此时能明显看出新楼盘之间开始分化。

2021深圳打新成绩出炉

  第三季度,7-9月新房供应速度陡增,全市有30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合计16331套左右的房源,尤其是“金九”传统楼市热销时期,单9月份就有18个住宅项目入市。

  7月,新盘入市数量减少,新盘销售两极分化严重,部分新盘的登记和认筹人数甚至达不到推售房源的数量,去化也开始“冰火两重天”;8月无项目开盘售罄。

  9月,市场新盘供应量增加,有8个项目开盘售罄,宝安、光明、龙岗、南山区域各2个,同时,也有部分项目认筹人数和去化不太理想,此时较难看到所有新盘去化7成以上的情况。

2021深圳打新成绩出炉

  第四季度,10-12月新房供应速度持续增加,全市有38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合计18415套左右的房源,供应数量是今年最多的,但“日光盘”数量也最少。

  10月,仅2个住宅项目开盘售罄,分别是宝安万丰海岸城瑧园和福田深业中城,都是深圳楼市著名的“网红盘”。

  11月房企年底为了冲业绩,推盘量开始增多,年底推盘更加频繁,共有15个住宅入市,也只有2个住宅项目开盘售罄,分别是南山深铁懿府二期和福田的海德园B区,其他新盘的去化和认筹情况并不理想。

  12月最后一个月,共有16个住宅项目入市,近8成以上的新盘未开盘售罄,前海润峯府作为最后一个“日光盘”,给深圳2021年楼市画上了句号。 

  2021年35次“日光”情况一览

  据乐居君不完全统计,单看住宅项目,今年深圳新房“日光”共35次。

  2020年总共有28个盘开盘加推,创造了36次的销售“日光”纪录。

2021深圳打新成绩出炉

  按片区来看,南山日光数量最多,共10次,主要分布在前海区域,包含了不少尾盘,例如深铁前海时代、龙瑞佳园,仅24套房源。前海天境花园出售房源最多,共1003套,同样当日售罄。

  福田共2个“日光盘”,分别是深业中城和海德园B区,都是在第4季度开盘。尤其是海德园项目,从官方2季度预售房源名单一直到4季度预售房源名单,连续3次都榜上有名,不少购房者从去年一直盼到今年,项目关注度非常高。

  罗湖仅缙山府一盘开盘当天售罄,一期于3月10日开盘,二期在6月份开盘,未当天售罄,但认筹人数很理想,共490批选404套房。

  宝安共8次日光,片区数量排名第2位,其中以万丰海岸城推盘量最大,分别是2月份和10月份推售玺园、锦园和瑧园,都是当日售罄。

  光明作为“日光盘”大区,2021年共迎来5次日光,片区数量排名第3位,受到刚需购房者的青睐,其中星河天地和金地峰境瑞府并非首次开盘。

  龙华共3个“日光盘”,新品推售的仅鸿荣源壹城中心璞誉府,港铁天颂和宝泰雅苑都是部分尾盘出售,货源量总共66套。

  坪山佳华领悦广场和万樾府三期2个项目开盘当天售罄,这2个都可以算是坪山楼市备受关注的楼盘,万樾府是第三次推售,此前项目2次开盘同样是当天售罄。

  龙岗共4个“日光盘”,保利勤诚达誉都一期今年5月开盘,依靠价格优势,成为区域第一个开盘当天售罄的新盘,龙岗今年整体日光情况并不算优秀。

  剩下的盐田、大鹏区域没有“日光盘”出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