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交付超5.3万套,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情况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0 17:30:31
摘要
推动企业稳步回归正常经营轨道。
3月28日,龙光集团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情况。

该集团期内取得收入471.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他收入及收益2.85亿元。

公告称,2023年是房地产市场极其困难的一年,龙光集团积极主动应对挑战,全力以赴做好“稳经营、保交付”,2023年全年合计顺利完成项目交付99个批次、超过5.3万套房。

排除万难 全年交付超5.3万套

2023年对龙光集团而言,是一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

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龙光集团积极主动应对挑战,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强化项目销售及资金回笼措施,保障项目开发运营,全力以赴做好“稳经营、保交付”。

公告披露,至12月31日龙光集团2023年实现合约售额为人民币190.5亿元,收入为471.7亿元,净亏损88.6亿元。公司总资产为2483.8亿元,流动资产为1925亿元。

与此同时,龙光克服重重压力,全力以赴做好“稳经营、保交付”,全年合计完成项目交付99个批次、超5.3万套,兑现企业承诺,展现出责任担当。

除此之外,龙光集团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了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

多个项目获得国际及本地设计大奖,包括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美国缪斯设计奖铂金大奖、LICC伦敦国际创意竞赛设计大奖、SIDA新加坡室内设计大奖等。

境外债重组 获超90%债权人支持

除了业绩稳住下跌态势,降幅收窄之外,龙光境外债务管理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2月,开曼群岛大法院及香港高等法院已分别颁令,撤销开曼清盘呈请及香港清盘呈请,有助于进一步加快龙光集团的境外债务管理进程,促进其于香港的物业销售。

目前,已有占美元优先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逾90%的票据持有人签署重组支持协议,为龙光集团争取到非常关键的喘息机会,龙光积极持续与境外债务重组的各类债权人进行建设性洽商,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尽快完成境外整体债务管理工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据了解,龙光集团在2023年的MSCI ESG评级中获得“A”级,MSCI ESG评级是深受全球投资机构认可的环境、社会及管治评价体系之一,亦是当下全球投资者衡量上市企业发展可持续性与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标准。

MSCI报告显示,龙光多项ESG评级指标获得稳步提升,主要体现在产品安全与质量、绿色建筑等维度表现突出。

自2023年下半年以来,政府推出多维度支持房地行业的政策,增信心、稳预期、防风险……刚结束的三月“小阳春”,各项数据表明,行业发展稳步向好。

展望2024年,龙光集团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注重绿色环境建设与社会责任履行。

将继续顽强拼搏、直面行业挑战,坚持生产经营和债务管理两手抓,在经营上坚持稳定基本盘,降低各项成本,强化风险管控,保经营稳定、保质量交付,坚定目标,奋进前行,推动企业稳步回归正常经营轨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