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1月深圳成交数据出炉:二手房连续三月破3000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02 15:58:22
摘要
楼市“小作文”满天飞

2024年,深圳楼市第一个月成交数据出炉!

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1月中下旬,深圳楼市逐渐进入传统的春节低迷期,二手市场成交小幅下跌,但拉长到近2年月度成交曲线来看,仍处于相对高位。

2024年1月,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3463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上涨149%;一手住宅成交1788套,环比下跌30%,同比上涨10%,是近12个月的最低值。

二手房连续三月破3000套

深圳的二手房成交,终于保住了3000套“枯荣线”,连续3个月突破3000套。

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深圳全市二手住宅过户3463套,环比微跌2%,但放在近2年成交里看,仍处于高位。去年春节假期在1月,因此与去年同比上涨149%。

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数据监控的维度,二手房网签量(合同录得量)达到4147套,环比下跌5%,近3个月网签量均超4000套。

机构分析,二手住宅市场的活跃度,明显优于2023年二三季度。

划区域来看,“东大仓”龙岗依旧以绝对成交量占据二手成交量榜首,但环比有10%下跌,市场的笋盘越来越多,“以价换量”市场共识在1月充分得到体现,福田、宝安及罗湖等成交量逐步抬头,撑住了1月的成交量。

1月龙岗二手住宅过户成交764套,福田及南山分居第二、三名,过户量均超600套;涨幅较大的是坪山与大鹏,环比上涨2成左右。

据乐有家门店数据,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持续下滑,环比有1%的跌幅,为尽早脱手,业主多次下调挂牌价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最新挂牌均价为7.21万元/㎡,环比下跌1.4%,且仍有下行趋势。


乐有家研究中心预测,2024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迎来上涨,价格仍会有小幅度震荡,尽管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应做好“长期盘踞底部区间”的准备。

新房成交跌至近12月谷底

与二手房的成交势头相反,1月深圳全市一手住宅成交1788套,环比下跌30%,是近12个月来低值。
去年同期因春节假期影响,与去年1月1628套相比,上涨10%。


在各区成交中,宝安交易量相对较好,成交438套全市第一,但环比也呈现21%的跌幅;龙华与龙岗分居第二、三名,预售成交均超300套。

1月份的一手住宅,除罗湖区外,其余区域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下滑。

据悉,万丰海岸城瀚府、卓越闽泰星奕府、会展湾雍境花园等是宝安区的集中成交楼盘。

龙岗去年共有20个项目获批预售,云璞花园、东岸雅居、新霖荟璟花园、颐峰名庭等是1月份主力成交楼盘。

供应量与龙岗相当的龙华,成交集中在深圳北站至红山片区,超核紫芸府、星悦云邸、中海珑悦理家园、尚云花园等是成交主力军。

今年1月,深圳共派出4张预售证,合计约1482套新建商品住宅。

据官方信息显示,2024年1月深圳成交的1788套新房,90-144㎡改善型产品成交1070套,占总量的59.8%;90㎡以下的户型次之,占全市总量的34.2%;144㎡以上的产品成交106套,占总量的6.0%。

春节临近,楼市进入传统淡季,节前广州、上海及苏州等城市相继调整优化了限购政策,压力一下给到了深圳。近期对于深圳松绑限购的“小作文”此起彼伏,继“非核心区域放开限购”后,最新传来“建面144㎡及套内120㎡住宅全市范围解除限购”的消息。

但是从1月份的新房、深圳贝壳研究院的成交分析来看,90-144㎡的户型中,大部分是集中在120㎡左右;二手市场亦如此,3房户型是深圳市场成交的主流户型,供求比基本持平,而四房以上户型,是供过于求。

你认为,深圳会不会像2021年208“二手参考价”那次,节前来个突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