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楼市“小阳春”成色足!3月深圳二手签约量增长35%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01 16:04:37
摘要
刚需、刚改成交增多

今年深圳楼市小阳春成色十足。

根据深圳贝壳研究院统计,3月深圳二手签约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市场活跃度大幅上升。据调查,成交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限购放松政策激发了需求,再加上卖方理性定价,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入市。

数据来源:深圳贝壳研究院

刚需、刚改成交增多  

从成交面积段、户型结构的变化来看,刚需仍是市场主流,但改善需求有所增加。面积方面,60-90平方米是成交主流,占比接近五成,同时增幅也是最明显,同比增长4%,反映了当前购房需求刚需化的特征;其次90-144平方米成交比例占比达到23.2%,同比增长1.3%,可见一些刚改群体的换房需求也正在入市。

户型方面,中大户型成交占比上升。其中3房占比最高,达到39.6%,同比扩大3.4%;其次是4房,占比14.3%,同比扩大2.7%。

数据来源:深圳贝壳研究院

购房者贷款意愿增强    

深圳贝壳研究院监测显示,3月份贷款方式购买二手房的比例为77.3%,比去年同期扩大7.7%,是连续3年下降后首次回升,主要由于今年小阳春热度比过去三年高,市场成交以刚需为主,他们办理按揭贷款意愿更高;平均贷款成数为63.6%,环比扩大15.6%。

数据来源:深圳贝壳研究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