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刚刚,深圳“二手房交易系统”上线!
来源:深圳房地产信息网2021-06-24 19:46:06
摘要
重磅!

  刚刚,深圳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来了!

  6月24日下午,深圳市住建局旗下的房地产信息平台,二手房交易系统上线。

  该系统包括买房、卖房、自助卖房三个功能,分别为“我要找中介买房”“我要找中介卖房”“我要自助卖房”。

  其中,买方可通过在“我要找中介买房”中填写购房需求、发起委托选择中介机构实现。值得留意的是,市民可选择的中介机构近2000家。

  而卖方则可在“我要找中介卖房”中,通过填写:房屋产权校验、房屋状况说明书、选择中介、填写卖房信息来完成交易。

  此外,市民还可自助卖房,绕开中介平台与买家直接交易。流程为在“我要自助卖房”功能区,依次填写:产权校验、合同条款、生成合同示范文本、买方购房资格查验、卖方电子签章/签名、合同备案来完成房产交易。

  不少人认为:

  

此交易系统上线,如果做成“单边委托”的交易方式,对市场来说会更好。

目前,深圳现在进行的二手房房产买卖,都是双边代理。

现在二手房行情一般是买家给中介费,卖家无需承担。存在经纪人一方面替卖家争取最高成交价,另一方面则要替买家争取最低的利益冲突。

由于经纪人大多会选择“偏袒”有房源资源的卖方,买方往往属于弱势群体,会遭遇加价等,同时也也存在经纪人“买卖通吃”的情况。

而单边代理,经纪人只能凭一方委托人的指示行事、收取报酬。

未来,深圳如果尝试做单边代理,对于买房人来说,权利将会得到更好的保障,出现中介、卖家通吃买家的情况会大大弱化。

未来,也可能实行卖方房源的独家或者指定1-2家委托,这样可以进一步弱化双边代理关系。

  深圳目前在楼市政策上采取措施都非常细致,甚至针对深圳情况来独创新的方法,目前对于传言的新方案,会不会实行,怎么实行,还需要等待时间来给出答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