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龙岗巨无霸楼盘陷“停工”疑云?网友:一等近10年…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9 17:09:33

近日,有@家在网友爆料,位于龙岗大运的超级大盘——THE TOWN乐城三期(备案名:乐宸花园)已经停工。

从网友提供的现场图片来看,乐宸花园还在坑基阶段。但施工现场并无工作人员,也不见设备作业。

图源:家在网友

该项目背后的开发企业为颐安集团,起步于南山,龙岗做大的本土企业。

擅长打造大社区的颐安集团,在龙岗开发了不少为人熟知的项目,如颐安都会中央、颐峰名庭,以及上文提及的乐城THE TOWN,每个项目都是开发周期长、体量庞大的楼盘。

可以说是雄踞龙岗的巨无霸体量企业,也正是因为每个项目开发周期长,多次被外界质疑为“捂盘大王”。

开发周期长达十数年

颐安THETOWN乐城位于龙岗园山街道,项目紧邻着地铁3号线荷坳站,与3号线、14号线交汇的龙岗大运枢纽站仅1个地铁站距离,交通便捷;龙岗大运枢纽片区,是龙岗开发较早、较成熟的板块,居住环境较好,配套成熟,颐安集团开发的另一个项目颐安都会中央也位于此处。

THETOWN乐城项目体量庞大,是一个总建面百万平米级别的大城。

但开发周期长达十数年,距离2012年首次面市,到二期加推,中间跨越了9年的时间:

 ● THE TOWN乐城一期于2012年12月22日拿证,此后断断续续加推;

 ●二期住宅(备案名:颐安雍悦华府),2021年11月获批预售,中间等了9年时间;

 ● 三期备案名乐宸花园,如今坑基都还没有完成,便陷入“停工”疑云。

网上更有人调侃,当初颐安THETOWN乐城二期开盘的时候,销售人员就表示二期交房时,三期建设不会吵到二期……

事实是三期乐宸花园建设十分缓慢,距离THE TOWN乐城二期的加推过去了2年多时间,三期连基坑打桩都没打完。如此看来,销售人员对于颐安集团的建设调性也是了解十分透彻。

有网友表示,不希望像一期业主等二期建成一样,再等个一二十年才能把三期、四期建好。

停工疑似资金问题?

乐城三期的停工,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猜测,其中资金问题是最多人提及的原因。

是不是在等THETOWN乐城二期的销售资金回笼?

根据深圳住建局公开信息显示,乐城二期颐安雍悦华府,于2021年11月8日获批预售,共推出460套住宅,建筑面积约79㎡-128㎡,备案均价约5.41万/㎡。

截至目前,460套房源已签约348套,其中预售状态下成交备案约300套,其余转入现房成交40余套,整体的去化率已经超过75%。这个销售成绩放在近年东部市场来说,实属不错。

几乎在乐城二期推出的同一时段,颐安集团位于大运枢纽片区的项目颐安都会中央加推4期,开盘当天系数售罄,是当时深圳东部为数不多的“日光”项目。

5期剩余顺销货源,且陆续有网签,这个销售去化的情况,也比深圳大部分项目要好得多。

图源:鹏城好房

如果说三期的停工是靠二期自己回血,显然这种说法说服力不够。

目前颐安集团旗下的项目,颐安都会中央、颐璟名庭等项目皆在售,并且市场上并没有传出大幅度降价、打折消息(如果有,麻烦留言区告诉小编)。

因此,有网友认为,颐安集团不着急回血等开工。颐安都会中央这个月底还挤牙膏似的加推3期新品,均价5.5万/㎡……乐城三期停工,约莫是不想建得太快,不想卖。

乐城三期规划1200多户

据资料显示,颐安·THE TOWN乐城计划分5期开发,是集住宅、建面约4.5万㎡一站式商业、公寓、公园为一体的百万级公园综合体。

一期为荷康花园,二期为颐安雍悦华府,三期为乐宸花园,四期规划住宅,五期规划集中商业;项目南侧挨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乐城小学,东侧隔着龙岗大道是水晶之城。

目前在售的二期颐安雍悦华府共规划6栋建筑,推售户型建面约79-89㎡的3房,117-128㎡的4房,备案均价5.4万/㎡。合同时间今年1月交付,带精装交房。

疑似停工的三期乐宸花园,根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9万㎡,计容建筑面积约12.07万㎡,容积率4.15,共由6栋32F住宅组成,总规划1240户,但停车位仅820个,停车位严重不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