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简装“副作用”大,还是深圳新房买家“秀”太吓人?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7 14:44:56

最近,有关深圳保障性住房话题成了楼市火爆的“关键词”。想要了解的,可以在公众号后台留言,dddd!

3月底深圳住建局公布的缙熙园、深房光明里、伟城贤德瑞府等安居房的认购名单中,3986户匹配家庭,深房光明里的呼声最大。

二房申请家庭共有2621,申请深房光明里的家庭有2249户,三房有1217户(共1365)。当然了,轮候库内的多人口家庭可以多选,但这里面深房光明里几乎一边倒,仅有67套房子,可见其受捧火热程度。

深房光明里安居房配售均价约2.32万/㎡,2025年年中,精装修交付。

要知道,去年卖的商品房是“简装”交付。消息一出,商品房业主瞬间炸了。商品房业主无法接受,当初花了500万元买的商品房,装修质量却比不上后来的安居房。

深圳简装的“副作用”忒大了点,由此引发一众业主的大力声讨,成为深圳首例因为简装爆发热议的项目。简装究竟是个啥?接下来深圳,还有哪些简装交付的楼盘?

近年深圳“千人认筹”新房

深房光明里是2023年的“网红盘”,开卖当天售罄,近年深圳难得一见的“千人认筹”新房,是深圳去年第二个认筹数是房源数约3倍的楼盘,前一个是海德园。

毛坯备案均价4.46万/㎡,全盘仅有337商品住宅、67套安居房,规划车位多达702个,相当厉害。

深房光明里为何那么受欢迎?

项目坐落于光明区核心资源集聚的的凤凰城,区位条件优越,环境静谧,附近有深房传麒山、光明大第及中海寰宇时代等网红楼盘。

楼盘紧挨着光明区府,旁边是明心园,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凤凰学校,附近规划有13号线同观路站,其所在的凤凰城板块,是目前光明配套和居住氛围最好的片区,2020年连夜排队抢房的“网红盘”所在。

最重要的是,2021年8月地块出让时,光明房价普遍5字头,而这样的区位毛坯限价4.46万/㎡,简直不要太香,因此备受刚需买家关注。

建设中的深房光明里,乐居摄于2024.04.16

项目于去年9月22日拿证入市,根据官方销售方案是“装配式全装修交付”,置业顾问说法是“毛坯备案送简装”,换句话说,地块毛坯价格入市,简装是送的。

如顶板、墙板、地面基层和面层等,这些部件和材料在施工现场通过干式工法进行组装,完成整个建筑的装修。

即便是没看过项目的交付标准,从图片或者深圳其他同类项目应该也能略知一二。在销售认筹期,仅设置了“异地非交付标准样板房”,后续才有实地交付标准样板间。

在今年3月的工地开放日中,业主实地考察后才揭开了“简装”的真面目。

深房光明里业主受到安居房精装修的刺痛下,认为即便是送的装修,500万的商品房如果“连马桶和卧室门”都没有“极不公平”,要求集体升级为精装修交付。

哪些项目“简装”交付?

资金吃紧的深圳房企,毛坯房子卖不出,精装修送不起……

那就送“简装”吧!

根据项目的公开信息,深圳乐居整理了一份市场上以简装交付的楼盘名单,其中大部分口径是“送简装”。为首次开盘时项目口径,本表格为不完全统计,不排除楼盘在顺销期调整交付策略,仅供参考。

深圳乐居曾与在简装楼盘看房买家交流,大家对于眼前所见的“简装”,表示能理解,大家都很清楚“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有项目在开盘后,升级产品的交付标准,招商会展湾雍境和龙华天湖岛花园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借着成立45周年,招商蛇口迭代升级产品品质,包括已售完的会展湾雍境,全面提升装修品质,提高家电家装标准!

龙华民治新盘天湖岛花园,去年11月底入市推售户型较大,128㎡-280㎡四五房,折后总价近800万起;开盘之处以简装为交付标准,近日有中介推盘改为“精装修”,也许与网签率不到11%有关,该项目为1992年1月批地,产权已没了32年。

市场下行的无奈之举

“简装”交付的楼盘,并非深圳独有,深圳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在过去的房地产调整期,也曾出现过,不过诚如这般“副作用”大的,还得是深圳。

深圳乐居就这个“简装”,咨询过在珠三角从事房地产装修有二十多年经验的专业人士,其曾帮多个品牌房企做过交付装修。

“简装”交付楼盘示例

他表示,简装是一种兼顾成本、又可以促进去化的“营销手段”。配备基础的电线、地板和天花等硬装,买家只要把橱柜、卫浴、门等配齐就可以入住,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费用,吸引买家。

但是市面上的房源,多是精装修,要么是毛坯交付。在他接触过的案例中,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毛坯交付占比较大,主要因为房价低,户型较大,就算开发商赠送的精装也会被打掉重新装修,买家喜欢按照自己的喜好装潢,不如直接毛坯交付。

而一二线城市讲究效益,而且房价也高,在楼市行情好的时候,“装修”是溢价工具,这早已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只是近年来新房成交下滑,销售内卷,在不额外增加高成本的情况下,采用部分装修的方式“让利”。

他同时表示,一般主要用在刚性项目,或者是刚需户型居多。“说实话,‘简装’在其他地方也不算常见,深圳真是个特例……”,末了,他补充道。

自2008年开始,精装房已经进入普及化时代。包括深圳在内,全国许多省市已经相继出台了精装修政策,未来大部分住宅交付要求是精装房。

深圳住建局确定项目指导价格,包括“毛坯价”和“最 高装修价”两部分。毛坯交楼的项目,区局按照毛坯价审批;精装交楼的项目,由区局根据装修清单核定装修价格,不得超过最高装修价。(2021.05)

据克而瑞在2022年统计的数据,按照区域来看,珠三角的精装修率达到91%,长三角区域次之,精装修率为82%,环渤海区域精装修率仅为49%。

其中广州达到惊人的95.6%,几乎做到推盘即装修,呈现了要“消灭”毛坯房的趋势,而当时深圳的精装修率大约不到75%。

现在,深圳依然有毛坯交付的商品住宅,如安托山网红盘海德园……但人家可是海德园。

随着房子越来越难卖,连安居房、人才房也开始送精装修了,比它贵的商品房不能只送简装?

有人说,商品房买前就知道简装,契约精神何在?也有人说,终究是花了更贵的价格买的房子,升级也是合情合理。

什么时候,深圳买房的装修也有“保价”服务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