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实踩深圳超级旧改!周边新盘曾陷入纠纷,停摆后“复活”?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8 07:11:44
摘要
但项目临近在建中的地铁13号线月亮路站,这条深圳西部最值得期待的一条地铁线,对于片区意义重大,该旧改也必然被定义为重点开发项目。  松白路以东区域地块建设更快。  该更新单元用地面积约为195.4万㎡,拆除用地面积约128.4万㎡,规划容积约382.5万㎡,规划容积率7.5。

近日,地铁14号线开通后,6号线支线也传出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的消息,计划将于11月28日通车,光明区居民终于也将迎来出行利好。

  地铁6号线支线起自光明区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线路全长6.13公里,将促进深化深莞一体化建设发展。

  除了通达深莞边界的6号线支线工程建设一直备受关注以外,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同样受到光明居民的期待,该线路是连接光明、宝安、南山的通勤快线,也在持续建设中。

  近日,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发布关于《光明区凤凰街道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的公告。

1

  未来,13号线将串联光明区科学城、中心区、凤凰城,建成后将有效支撑光明区。

  这个光明最重要的地铁线路旁分布有超级旧改项目,进展非常迅速,从意愿公示到专项规划公告发布仅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属于区域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其现状如何?

  进展飞速!

  超级旧改项目带来片区跃升

  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东临东长路、南临光明大道、西临通兴路、北临东周路。

  该项目距离已有的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较远,百度地图测距约4-5公里左右。

1

  但项目临近在建中的地铁13号线月亮路站,这条深圳西部最值得期待的一条地铁线,对于片区意义重大,该旧改也必然被定义为重点开发项目。

1

  2021年2月,该项目进行意愿公示;2021年12月,项目列入了《2021年光明区城市更新单元第五批计划》。

  2022年6月,项目规划(草案)曾公示,10月份,项目曾公开选择市场主体,11月,项目专项规划公告。

  从意愿公示到专项规划公告发布仅花费了一年的时间,进展较快。

1

  现场来看,该“巨无霸”旧改区域都已经被围起来了,部分地块建设前拆迁动作也已基本完成。

1

  地块都在施工中,但仍处于基坑建设中,还未有建筑出地面。

  松白路以东区域地块建设更快。

  以西区域还处于待拆阶段,地上建筑多以工业区为主,分布有万丰工业区、粤宝工业园等,部分已清空,未来施工也相对轻松。

1

  该更新单元用地面积约为195.4万㎡,拆除用地面积约128.4万㎡,规划容积约382.5万㎡,规划容积率7.5。

1

  其中规划住宅约为172.4万㎡,预计未来能供应非常庞大的住宅数量,同时也包含了可售公共住房20.5万㎡。

  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约17.5万㎡,地下商业约2.5万㎡,还规划有多所幼儿园,是个较为丰富的综合社区。

1

  2020年5月,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曾发布了该项目的前期服务商招标公告,后由深圳市宏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标项目前期服务商。

  周边新盘曾陷入纠纷后被搁置

  如今重新“复活”?

  旧改项目周边距离最近的新盘是松茂御城雅苑,该项目位于近期深圳住建局公布的四季度计划预售名单中,是光明四季度4大预计入市新盘之一,也是光明为数不多的现房项目。

  此次深圳住建局发布的名单共有35个项目,其中住宅项目有27个,四季度光明区计划推出4个项目。

1

  据信息显示,松茂御城雅苑住宅面积为2.4万㎡,套数为279套,商务公寓共390套,商业共47套。

  松茂御城为住宅、商业性质,产权年限为70年,是光明区域内少量的现房住宅项目。

  但该项目于2014年5月一期开始动工,2016年曾开放营销中心,据显示,项目于2017-2018年建成,建成了多年却迟迟未开盘。

  据了解,2016年项目陷入与当地村民的"非农指标"纠纷,营销中心曾关闭,如今被列入2022年第四季度的预售名单中,是否意味着如今重新“复活”?

1

  松茂御城总规划户数为2126户,项目现场楼体与营销中心都已建好,今年会不会开盘还未可知?

  光明区四季度计划推出的剩下的3个项目分别是峰境誉府、金地明峰府二期和深业云筑二期。

  峰境誉府显示推出503套住宅,到时的预售价格可参考此前开盘价格。

  金地峰境瑞府前两期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入市,开盘均价约5.13万/㎡,装修交付,均开盘当日售罄。

  金地明峰府二期显示预计推出340套住宅,今年7月,金地明峰府一期开盘共推出575套住宅,据公布的数据显示,最后入围了288批客户,认筹比例约50%,最终金地明峰府首日去化263套,去化率约45%,相对较好。

  项目主力户型建面约81-116㎡3-4房,毛坯限价4.22万/㎡,是光明限价最低的楼盘。

  深业云筑二期显示预计推出795套住宅,今年6月,深业云筑线上选房,231批选751套房,据数据显示,此次开盘当天共销售208套,去化率约28%。

  深业云筑当时推售住宅的备案均价约4.7万/㎡,户型建筑面积约87-143㎡。

1

  今年以来因市场行情冷淡,光明新盘去化率开始艰难,但随着8月光明中海观园发布登记人名册,共1253批客成功登记后,新盘情况有所变化。

  9月,光明宏发万悦山璟庭当天开盘售罄,共推出676套房,均价为5.17万元/㎡,成为光明今年首个“日光 盘”。

  10月,光明新盘深业颐瑞府入市,备案均价约4.53万/㎡,推售推444套住宅,共有1220批客户成功登记,开盘当天全部选完,成为今年以来光明第二个“日光 盘”。

  2022年第四季度,光明预计入市的新盘中不乏购房者期待已久的住宅项目,最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剩下4个项目还会再重现“日光”景象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