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入手13年,欠下水电物业费15万!“天坑”项目再出半亿毛坯法拍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7 15:31:58
摘要
被称为“天坑”的华侨城天麓又上线法拍房了,起拍价半亿!

被称为“天坑”的华侨城天麓又上线法拍房了,起拍价半亿!

下周四(8月15日),盐田东部华侨城天麓二区41栋整栋房产将进行拍卖,面积1000平、起拍价5024万,需缴纳保证金500万,该房产共计欠水电物业费15万元。



据京东法拍平台显示,该房产为初次拍卖,目前无人报名。

2008年8月,天麓二区开盘,单价为7-9万/平。2008年年底,一、二、七区入伙,独栋单价为6-10万/平,双拼单价为4-7万/平。

按照均价7.5万/平计算,该天麓二区41栋房产直接血亏2500万!经查实,该栋房产登记价格为3675万。

目前法拍平台(淘宝和京东)上天麓另有10套法拍房,从单房到整栋,起拍价从300万到3900万不等。


天麓实探

天麓二区位于盐田区盐坝高速北侧,相比其他区域距离主干道和盐田市区较近。整个天麓沿着马峦山西侧山麓蔓延,仅由一条盐三路串联起来。居住在此处仅能驾车出行,不过,附近有东部通航直升机场。


天麓二区41栋整栋房产独立在半山,视野开阔、山海景观近在眼前。该栋房产一直处于毛坯状态。


法院于2022年6月8日调查时,物业管理处称,截至当日该房产仍欠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及燃气费等费用约153254元。

天麓身处东部华侨城景区,大侠谷、茶溪谷、云海谷、大华兴寺就在附近,下山之后,可到盐田港旁的盐田食街,更大的综合商业则需要再沿深盐路往西找寻。

天麓法拍房有多难卖?

据法拍平台上的执行裁定书显示,天麓二区41栋房产因公司借款合同纠纷而致,目前有两千多人围观,但并没有人报名。

下周四(2022年8月25日10时)至下周五(2022年8月26日10时)为拍卖时间,按照目前信息,房产一次成功拍出概率存疑。

而法拍平台上天麓的法拍房,也多经历二拍、变卖,流拍比例大大高于成交。



据阿里法拍上天麓法拍房显示:

10套一拍已结束,9套流拍,一套撤回。

9套标注“二拍”,其中两套价格在600万左右的房产成功拍出。

7套被标注了“变卖”,变卖意味着连续两次降价拍卖都流拍,这其中仅又一套成交、一套中止,一套暂缓。

近期 ,另有一套评估价千万的豪宅,历经6次流拍,半价出售仍然无人问津。


天麓三区莱茵庄园46栋A501房产流拍,223平,起拍价为558万,单价2.52万/平。

2019年3月,评估总价为1175万。该房产最早于2018年9月上架先后6次流拍,起拍价也由最开始的823万元降到了现在的558万元,降幅达265万。

据贝壳显示,天麓目前仅有一套房在售,三套房在出租,200多平房产租金从1.7万-5.8万/月不等。

而西部正当红的豪宅深圳湾1号,相近面积的房产租金在5.8万-10万/月不等。

2009年-2010年华侨城天麓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十大豪宅,十多年过去,深圳东部豪宅的市场处境难堪,被人戏谑为“天坑”。


自然地形与城市发趋势、以及城市发展阶段等多重原因造就了豪宅的失落局面。

香蜜湖拍出近亿豪宅

法拍房数量激增

同为法拍,区位不同的豪宅与天麓法拍房又有所差别。

7月20日,深圳福田香蜜湖1号一套358平房产被疯抢,该套法拍刷新了深圳近3年法拍房的最高成交纪录。


起拍价6570万,评估价约8211万,5位竞买人经历47轮出价,最终以9198万、溢价12%成交,折合单价25.65万/平,多达16602人围观。

阿里平台显示,下月蛇口将有一处半岛城邦二期的97平房产拍卖,评估价约910万,而起拍价则为730万,比评估价低了180万。


2021年全年,深圳法拍房数量达到14655套,增速高达9.22%。

而全国的数据更为悲观,2021年仅阿里拍卖平台有168万套法拍房,截止2022年5月,这一数据已经改写成了325.5万套,有数据推测,年底或达500万套。

本文部分图片资料来自京东法拍、阿里法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