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湾区之舞”钢结构屋面投用 大运枢纽有望今年内启用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2-08-04 07:57:21

  近日,深圳东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大运枢纽3号线轨行区新建“湾区之舞”钢结构屋面正式投入使用。根据深圳市轨道办消息,大运枢纽将于今年内启用,并实现14、16号线部分运营及与3号线站内换乘功能。将来,该枢纽将实现地铁3、14、16号线及深大城际四线换乘快速通达。

  根据深圳地铁集团消息,今年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将全力确保地铁12号线、14号线、16号线以及6号线支线的陆续开通。据介绍,目前各线路已分别完成“洞通”“轨通”“电通”等多项关键性节点,车站附属工程、常规设备安装以及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开始进入冲刺阶段,计划将于年底实现通车试运营。

  今年4条地铁线路开通后,深铁集团所辖运营线网里程将突破500公里,不断延伸的轨道交通线路,进一步串联起深圳市民的幸福生活。其中14号线将使坪山区首次通过地铁线路与各大片区更加紧密地连在一起,让坪山居民更好地享受到中心城区的优质公共资源。

  此外,深铁集团还正全面推进21条共计558.6公里“三铁”项目建设。其中,地铁四期、三期及四期调整工程共16条线路226.8公里,计划年内按全自动驾驶标准开通16号线、14号线、12号线及6号线支线4条线路。国铁城际方面,推进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及前皇段、深汕铁路、深大城际、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等5条线6个项目331.8公里线路建设。开通后,将实现深圳与东莞、惠州、汕头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深圳“内通外联”的城市交通格局,实现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