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对手是海量新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22 11:28:28
摘要
二手为何惨淡?因为光明依旧在开发阶段,新房是现阶段市场主流。

  近期有网友曝出光明某二手盘挂上了10万+的均价。乐居君记得2020年6月这个楼盘挂盘就破8了,当年年底88平三房最高成交到9万1。

  10万均价能否卖出还未知,但业主信心回潮是真的。

  深圳第一轮集中供地信息已公布,光明两块土地的价格也调回了限价前。

  但前提是,2021年二手房指导价出炉一年后,光明二手房跌得最惨,二手房成交价下跌了16.1%,坪山区与2020年持平,其它各区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二手为何惨淡?因为光明依旧在开发阶段,新房是现阶段市场主流。

  其次,不可忽略的是2021年深圳整个楼市都是新房主导,新房住宅成交创近六年新高,光明连续两年(2020-2021)新房保持成交占比第一。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

  (来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

  论建设进展,光明在深圳各区中还是小弟,但看规划,光明有新三宝,教育,交通,公共住房。你我都值得拥有光明的未来。

 一、海量新盘对冲商业+交通利好,光明顶流还能扛多久?

  2016年,龙光以140.6亿竞得光明地王,也就是玖龙台所属地块,2018年开售,住宅均价约4.6万/㎡。2019年二期开卖,备案均价5.3万/㎡(含精装),开盘即售罄。

  随后,该盘的二手房价格便成为了光明二手市场的焦点,2020年底玖龙台一期的二手房报价破了10万,成交价8万多,88平三房最高成交到9万1,对比开盘价直接翻倍。

  玖龙台一期持有三年翻倍,二期持有一年涨了87%。

  助推这个神盘冲上顶流的关键因素之一,是交通。2020年8月地铁6号线开通,玖龙台就在凤凰地铁站上盖,交通利好兑现叠加2020年深圳火热市场信心,神盘一路向上。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

  2021年底,二期的综合商业“龙光蓝鲸世界”开业,配套利好再次兑现。但在2021楼市总体低迷的大背景下,此次商业红利并未带来市场反响。

  5.19万/平的指导价,也限制了玖龙台的二手的流动性。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统计,3月份光明片区二手房过户量仅有7套,附近的二手房除了玖龙台之前,还有深房传麒山、光明大第等。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

  乐居君实探玖龙台发现,售楼处挂出了2公里外新盘龙光玖瑞府的广告。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

  龙光玖瑞府位于龙大高速与光侨路交汇处东北角,在光明城高铁站附近,距离深圳今年首轮拍卖地块A503-0095仅有几百米距离,玖瑞府一旁另有新盘特发观月台。

  玖龙台附近,光明新村旁的宏发万悦山即将入市,光明大第旁的深房光明里也已动工......

  新盘林立,不只是这个小片区的现状,也是光明楼市最大的现状。

 二、教育配套先行,均衡对冲比较优势

  除了道路宽阔,学校建设也很到位,这是乐居君实探光明的感受。

  提前布局均衡的教育资源,可防止出现一些区域学位资源紧缺而引发的纠纷。宝安、龙华两区因名校红利带动的片区,近年也是学位维权的是非之地。

  据不完全统计,光明区引进的名校/集团有深圳实验教育集团、深圳大学教育集团、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中山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深圳技术大学附属学校、深中等。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

  (深铁瑞城旁学校与深中签约)

  光明还有一座高中园—光明高中园,是深圳四大高中园之一,被命名为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

  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高中园计划今年9月开学,分为外语、理工人文3所高中,计划招收公办高一新生2500人。

  另外,光明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光明区将新改扩建29所学校,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51000个;新建幼儿园23所,新增幼儿园学位8280个。

  遍地名校的光明,未来拉开价格的比较优势将最终回归到房屋自身之上,也会整体回归到光明这个片区整体的建设进程之上。

  光明今年计划有13盘入市,楼盘详情已盘点:《最低4.22万/㎡,光明13个新盘或将入市,2022年重回“高光时刻”?》

  另外乐居也为大家盘点了6号线沿线的楼盘:《未来两年光明房价地图出炉!6号线沿线盘,4.22万/㎡起》。

  三、新地预告,长圳地铁站VS光明城高铁站

  4月29日,深圳将迎来今年首轮集中供地,光明区将会有两宗地出让,分别是位于长圳地铁站附近的玉塘A607-0888地块,和光明高铁站附近的凤凰A503-0095地块。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

  A607-0888宗地普通商品住房销售限价(均价)为47150元/平方米(不含装修)。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

  (公明街道A644-0089地块旁是深大实验学校)

  光明玉塘A607-0888地块附近的小区有较为熟知的勤诚达正大城,距离宗地最近的地铁便是6号线长圳站,隔壁便是深铁瑞城。地块旁边是深圳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长圳儿童公园。光明勤诚达K+广场已经开业,生活配套齐全。

  A503-0095宗地建成后普通商品住房销售限价(均价)为48900元/平方米(不含装修),附近便是光明城高铁站。

光明顶流二手房挂牌破10万

  (A503-0095宗在地铁13号线同观路站旁)

  该宗地周边新盘云集,包括中海观园、特发观月台,以及龙光玖瑞府,中海观园限价4.44万/㎡,龙光玖瑞府带装均价约5.18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