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共话行业“新”趋势 凝聚发展“圳”能量——深圳特区报“湾区地产会客厅”启幕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5 16:12:31

日前,由深圳特区报打造的“湾区地产会客厅”启幕。首次活动邀请一众嘉宾,围绕在新的市场背景下,作为主流媒体将如何发挥主流媒体“定海神针”作用,为美好生活赋能,助力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作为房地产市场化的先行者,从第一批土地拍卖到首个样板房,从引入社区概念到推崇城市运营,深圳这座敢为人先的“创新之都”输出了太多的先进理念、成功样本、运营模式,始终走在人居梦想探索的潮头浪尖,为中国地产人居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并形成了在全国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深圳实力房企集群。

在深圳高歌猛进的同时,以深圳特区报为代表的主流媒体也见证着深圳从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忠实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楼市发展、镌刻深圳城市建设的丰碑、弘扬中国城市生活的人居标杆精神;与城市建设者们一起,共同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基于新变化,全国各地纷纷开启房地产政策优化调整。虽然效果尚不及预期,但市场整体已发生明显积极变化:一方面,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首付比例下行,市场销售降幅明显收窄;另一方面,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持续改善,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收窄。

释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推动房地产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降低房贷利率以及首付比例,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市场需求。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贝壳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02%,较上月微降2个基点;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91%,与上月持平。从利率下调幅度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大,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同比降幅分别为140个基点和75个基点。与此同时,银行放款速度也有所提升。数据显示,3月份贝壳百城银行平均放款周期为21天,较上月缩短7天。

除了需求端,供给端也出现了诸多积极变化。数据显示,前2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5.7%,降幅比2022年收窄4.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下降15.2%,降幅收窄10.7个百分点;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67,较1月份有所回升。

深圳特区报地产全媒体部总经理张畅

广东南方日报经营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朝红

深圳商报地产全媒体运营中心总经理张蕾

面对市场的积极变化,参与活动的嘉宾表示,在政策刺激下,经济及收入预期的增长,人们对房地产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2024年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

当前,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从过去只追求规模增长,向围绕客户、满足客户的需求转变,向努力让人们住上好房子、向新发展模式转变。

站在新旧发展动能转换的临界点上,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讯息备受关注,各种声音纷纷涌现。在现在这种信息过载的时代,信息的真真假假难以判断,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信息流量,作为普通大众,又该如何辨别信息的真伪?

参与活动的嘉宾纷纷表示,除了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洞察力外,还要注重信息的来源和可靠性,多关注权威媒体的信息。

界面新闻房产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佳琪

网易深莞总经理李榕

凤凰房产深莞惠事业部总经理邓丽君

泓瑞文化总经理杨茹

以正能量澎湃大流量,用大流量做强舆论引导。在新的市场背景下,作为主流媒体的深圳特区报、南方日报、深圳商报、界面新闻、网易、凤凰房产等将发挥主流舆论引导作用,成立联合报道组,深入房地产企业和项目一线,推出系列客观报道,发挥新型现代智慧传媒优势,凝聚多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讲好百姓住房故事,搭好共赢共享平台,为美好生活赋能,共创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