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百科分发

正文

购房百科丨军产房和正常房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9 18:48:30
摘要
在深圳购买军产房的风险主要表现有几点

  关注房子的人都知道,房子的性质有很多种,有些性质的房产可能并不常见,比如“军产房”。军产房和正常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军产房

  军产房是指军队享有房屋所有权(即产权)的房屋。指由部队提供用地,开发商出资建造的房子,房屋产权属军委、总部,所有权性质属军产,产权单位填总后勤部。

  军产房主要具备以下特点:

  1、正常情况下,同一片区的军产房价格相对较同一片区的商品房低。

  2、购房手续、过户手续相对简单,仅需缴纳较少过户费。

  3、由于军产房不属于商品,故无需缴纳任何税费,自然也无发票可开具,一般情况下只有合同及收据。

  4、除产权性质不同以外,其余和商品房无太大出入。

  军产房的功能如下:

  1、军产房可注册办公。

  2、军产房的质量各有不同,也有很好的军产项目,同样也有豆腐渣工程,具体的可以看毛坯房,通常毛坯房是检验品质的最佳办法。

  3、单纯考虑居住,而不考虑下一代教育问题或产权问题,可以考虑军产房。

  4、需要考虑下一代上学或者产权问题,想得到更多保障,建议考虑商品房。

  5、军产房因产权性质问题所产生的纠纷,地方法院不予受理,而产权性质以外的一般问题,法院予以接纳。

  军产房和正常房的区别是什么?

  1、军产房和正常房的区别是军产房属于部队所有,土地是划拨的,不可以买卖转让,甚至不可以出租,部分地区大型的中介公司不能代理和接管军产权的房子。而正常房的所有人具备完全产权,可出售、转让、赠与、出租,产权期限以内随便处置。军产房和小产权房一样,尚无明确规范的定义,一般是指在军队使用的土地上开发建设所有权归军队所有的房屋。

  2、由于市场上交易的军产房发证机关不尽相同,有的是开发商,有的是军队后勤管理部门等,并且因为军产房一般不允许对外向社会公开销售,因此,对于过户没有具体统一的法律规定,购房者先确认该房产是否经过军队主管部门批准,否则权益无法得到保障。购买军产房还应注意与军队房屋管理部门核实能否办理军产证的变更登记。另外,军产房无法办理落户,如遇拆迁、征收、征用,尚无明确法律予以规定,购买军产房如与军队房屋管理部门发生纠纷,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在深圳购买军产房的风险主要表现在:

  1、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房地产管理条例》及《军队现有住房出售管理办法》,军产房由军队管理,地方政府不予干涉,其出售对象限于军队人员,属军人军属福利住房,一般按照经济适用房价格出售,所以一般购房者很难从军队购买到真正的一手军产房;

  2、军人军属购买军产房后需要上市交易的,实行准入制度,在同等条件下,原售房单位有优先购买权,并需补交相关费用。如购买二手军产房如未能履行相关手续办理产权登记,权益将无法保障;

  3、按揭及再转让风险:无法按揭付款,购买及再转让不如商品房方便;

  4、购买军产房最大的法律风险在于买卖双方发生纠纷后,地方法院可能不予受理,从而导致状告无门的无奈境地,即便是受理并判决了军方败诉,在执行方面也十分困难。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深圳买房交流群。和千万买房群友一起畅聊深圳品质好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