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深圳2宗工业地将出让!南山2家产业名企引入光明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0 07:00:00
摘要
将于6月7日出让。

  乐居买房讯 今日,光明挂牌两宗工业用地,将于6月7日出让,两宗地分别位于公明和玉塘,均为普通工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30年。

  光明公明宗地A642-0507:土地面积25746.16平方米,建筑面积9011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3070万元。

  将建新型计算机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意向用地单位为深圳宝龙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新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出货量1000万台整机及1500万片板卡,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财力贡献不低于9000万元,项目全部落成后,未来可形成产值超100亿的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光明玉塘宗地A607-0886:土地面积32786.07平方米,建筑面积13442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5870万元。

  将建高端智能控制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意向用地单位为深圳市振邦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投产当年可实现产值约21亿元,预计投产后5年累计产值约149亿元,财力贡献累计不低于4.65亿元,项目落成可增加2500个就业岗位。

光明公明工业用地,将建新型计算机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宗地号A642-0507,土地位置光明区公明街道 , 朗新路北侧 , 志康路南侧,土地用途普通工业用地,土地面积25746.16平方米,建筑面积9011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3070万元,土地使用年限30年。

  准入行业类别《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导向目录(2016年修订)》鼓励发展类“A06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A0613支持面向下一代互联网、下一代广播电视网、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新信息技术应用的信息安全硬件产品”。

  本宗地为多方共有产权,厂房、宿舍、食堂、商业产权归联合体各成员单位所有。本项目用地只接受联合竞买,联合体成员单位数量为2家。

南山2家产业名企引入光明

  从公布的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可以看到,该地将建新型计算机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2022年2月,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新型计算机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遴选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意向用地单位为深圳宝龙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新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方案表示,两家意向用地单位均在南山西丽同富裕工业城租有厂房,且均暂未在我市取得产业用地。目前西丽同富裕工业城因实施利益统筹项目需拆迁,两家意向用地单位计划在深圳申请产业用地。

南山2家产业名企引入光明

  深圳宝龙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脑系列板卡、显卡、一体机(云盒子)、服务器等信息技术产品研发设计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意向用地单位一及其子公司年营收超过40亿元,全资子公司合肥宝龙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安徽省工业百强企业。

  深圳宝新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国产化服务器、显卡、加固笔记本、工控主板等信息技术产品研发设计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意向用地单位二及子公司合并年产值超过18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100%。

  本项目将以国产化物料为基础,重点发展国产化新型计算机领域产品,同时结合芯片设计、检测实验室、国产元器件接口标准兼容设计、基于麒麟/UOS国产操作系统在线固件升级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新型计算机领域生产研发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标杆,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高度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的新型计算机产品生产研发新高地。

  两家公司均计划在该地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和配套。

  新型计算机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出货量1000万台整机及1500万片板卡,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财力贡献不低于9000万元,项目全部落成后,未来可形成产值超100亿的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并吸引高端人才落户光明,对光明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新型计算机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集聚发展,释放规模效应和产业带动效应,有利于实现光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对光明区树立“世界一流科学城”品牌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光明玉塘工业用地,将建高端智能控制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宗地号A607-0886,土地位置光明区玉塘街道科裕路西侧,东长路东侧,土地用途普通工业用地,土地面积32786.07平方米,建筑面积13442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5870万元,土地使用年限30年。

  准入行业类别《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导向目录(2016年修订)》鼓励发展类“A11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中的“A1109模块化嵌入式控制系统、高可靠智能控制器”。

南山2家产业名企引入光明

  本次出让宗地进入地铁6号线一期轨道安全保护区246.48平方米,竞得人建设方案需事先征得地铁(铁路)建设运营单位书面意见同意后,方可办理该用地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本次出让宗地毗邻华星光电。

  从公布的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可以看到,该地将建高端智能控制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2021年11月,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高端智能控制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遴选方案》,意向用地单位为深圳市振邦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意向用地单位2020年的产值为10亿元,是深交所主板上市企业,2020年募集资金5.6亿元,能为该项目建设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此外,随着智能控制、AI技术、智能物联行业的迅猛发展,项目的行业前景多方利好,市场前景广阔。

南山2家产业名企引入光明

  项目主要建设高端智能控制器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基地,包含研发及实验室、生产厂房等。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投产当年可实现产值约21亿元,预计投产后5年累计产值约149亿元,财力贡献累计不低于4.65亿元,项目落成可增加2500个就业岗位,吸引高端人才落户光明,对光明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