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购房百科|五证不全的房子便宜,但靠谱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4 14:33:03
摘要
一起学习购房知识

  乐居买房讯 五证指的是什么呢?其实,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作为普通购房者的你一定至少要知道两个证,那就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购房者的影响级别是最高的。一般情况下,只要这两个证在,基本上其他的也不会有问题。

  重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看是不是原件,看清楚证件是不是你要买的项目,因为开发商开发项目分几期,可能第一期的证下来了,但第二期还没下来,就已经开始卖二期了。

  那五证不全的房子且便宜它香不香呢?会有哪些不靠谱呢?我们一起看看后果吧~

  1、签订合同将无效

  如果你买的房子五证不齐,那么也就是说没有合法身份,当然你签合同也就没有意义了。可能你把钱交给开发商了,但是开发商这个房子是无法网签备案的,这就意味着你交了钱没有法律保障。

  如果开发商不耍赖算你运气好,一般情况下,开发商也不会耍赖,但谁也不知道开发商明天在资金上会有多紧张,万一有意外,很可能把你的钱卷走了。

  2、一房多卖

  既然所签合同无效,自然开发商这套房子是没有在官方备案的,那么他有可能会把这套房子继续卖给其他人;你的权益或无法保障。

 3、质量无法保障

  很显然,如果开发商五证不全,肯定意味着不具备建造商品房的资质,当然也就没有卖房的资格了,所以,你买了之后自然也就难以得到法律的保护,质量问题不过关你都没地说理去。

  因为这是最重要的,至于后面的按揭贷款、房产证办理等已经不重要了。开发商可能会花言巧语,所以,购房者不能冲动,如果五证不全,即使再便宜也要慎重考虑;质量无法保障是一方面,很可能你闹个房财两空、开发商卷款跑路。
注: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谢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