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品入市

正文

这20个新盘下场抢客:400万买南山、“2字头”上车光明?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7 14:50:01
摘要
跑得快,好世界
深圳二季度还有多少新盘入市?

近日住建局公布了接下来三个月,深圳的新盘入市计划。截至2024年4月16日,深圳第二季度计划入市的商品房项目26个,共有10539套,其中住宅有20个项目,预计7845套货量。

在这份名单上,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宝安片区,宝中鸿荣源新盘胤璇中心,以及去年被房企疯抢的深圳首个“竞现房”销售中铁阅臻府榜上有名。

南头片区一次性推出三个新盘,小体量项目,总价400万可上车南山两房!光明玉塘全新项目天泽玉河府,这次要改写光明楼市格局?

鸿荣源胤璇中心已出地面多层,销售中心不日将开放;中铁阅臻府已开放销售中心及展示样板间,蓄势待发。都是“8字头”的新盘,你更好看谁?

宝中“8字头”新盘打擂台

宝安有三盘推售住宅,其中宝中一次性推出两个“8字头”新盘,聚焦了深圳二季度楼市热点。抛开品质及品牌的影响,各有各的优劣。
胤璇中心大厦紧邻湾区之光景区。项目规模不大,用地面积14556.31㎡,容积率8.5。此外,还有办公商业以及人才房规划,可售卖的住宅约2万㎡的体量,目前已出地面多层。

项目由4座主体建筑组成,其中有2个单元是52/55层的超高层办公/酒店综合楼,另外2个单元是33层的高层住宅楼。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户数131户,人才房17户。
据了解,将推售商品房128套,建面为117-123-127-189㎡的四至五房,有5种户型,其中C户型有17套只租不售的人才房。

胤璇中心大厦用地A004-0175宗地,是鸿荣源集团于2021年深圳第三轮集中土拍,以30.94亿元的底价竞得,前几年未有入市动静,去年底动工建设。
项目所在是宝中片区有多核心自然不用多说,前海壹方城购物中心、前海HOP天地购物中心、欢乐港湾购物中心等。

项目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地段、配套优势,8.55万/㎡的限价与周边二手房价形成较大的倒挂,如熙龙湾的成交价在12-16万/㎡不等,壹方玖誉的成交价也在13-15.5万/㎡之间。
从项目的平面图来看,住宅部分位于东北角,景观与视野均被周边大楼遮挡,最好的景观给了靠马路为商业办公与酒店,密度较高,楼与楼之间显得很局促。

另一个宝中的项目,中铁阅臻府目前已开放异地样板房,预计5-6月开盘入市,首批推预售住宅约629套,面积涵盖约95-108-109-138㎡三至五房,毛坯限价8.86万/㎡。

项目最大的优势在于门前的海韵学校,和鸿荣源附近的海天学校,虽然都是宝安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但海韵学校为宝安传统强校,2013年开始办学,每年申请入读人数很多,生源实力也较强。

在2023的入学秋招,海韵学校小一入学114.9分,仅次于宝中(集团)外国语学校118.3分,安次计算,家长需要提前84个月买房;而初一入学110.8全区最高。

两个项目相比,中铁阅臻府居住属性更加纯粹,容积率5.4相对较低,舒适度较强;此外,中铁阅臻府全盘超过1000套,打新机会要高得多;唯一在商业配套上,没鸿荣源项目那么便捷,而且靠近广深沿江高速。

最后价格上,阅臻府限售均价比鸿荣源每平米高3000元。

400万?南山上车门槛再降

相比宝安,南山二季度推盘略显寡淡。三个新盘都居中在南头,共计带来691套住宅,最低仅需要400万,便可上车南山!

南山同乐板块荔源雅苑,目前已经是准现房,将推出322套房源。户型为50㎡的二房,89㎡的三房二卫,以及115㎡的四房二卫。

50㎡共有238套,以小户型为主。价格方面参考附近鸿荣源尚璟公馆,2022年4月备案均价8.94万/㎡,按照目前市场情况,大概率会在7万多,总价不到400万就能上车南山的小2房。

与之相邻的项目桑泰缙樾府,也是南山小体量上车盘,一期主体已出地面,首推151套住宅,户型信息较少。

这两个项目挨着,旁边是安居同乐馨苑、南山环卫宿舍,背靠同乐实验学校;周边多为物流园、工业区、老旧小区以及城中村,生活配套缺乏;距离12号线同乐南地铁站大约800米左右。

离京港澳高速很近,同乐属于南山区最边缘的区域,存在感很弱。

另外一个天源华府,位于南山区中山公园东侧,三面被中山公园环绕,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就在楼下。
目前已开放展厅,首推289套,项目规划3栋住宅塔楼,总层高32层,主力户型为建面约92㎡二房,110-114㎡三房,此外还有少量185-190㎡四房。

项目缺点显而易见,90多㎡只能做两房,得房率不高,在目前市场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力。

整个南头片区的二手房价,挂盘小区比较少,据中介平台显示,东关乐尚林居2023年成交价在8.6-10.4万/㎡,而房龄较高的老旧小区成交价约6万-7万/㎡。

最后,刚需打新热门板块光明,除了已经抢跑的润曦府,同片区中海时光境将推出最后的住宅单位,全新项目光明街道润璟里、玉塘天泽玉河府有入市计划。

天泽玉河府从去年底吹风入市,建面约80-143㎡的二至四房,网传将改写光明楼市格局,折扣价格将在3.6万/㎡、总价“2字头”,上一个卖出“2字头”总价的项目,还是相对更远马田的龙湖新盘。

广东有句老话:跑得快,好世界。隔壁香港李生深谙此道……光明的商品房终究是卖出了保障房的价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