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深圳人今天离婚明天买房,按首套房执行”?六大银行这么说……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5 16:46:35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下半年有两个很重要的节点:

·9月至10月是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节点;

·11月至12月是开发商冲业绩的关键期;


以上两个时间段的楼市还能不能好,也需要“看不见的手”助力。能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同时起到提振信心的,莫过于相关限购政策的松动。近期,利好楼市的政策频发,深圳目前落地执行的暂时只有“认房不认贷”这一条,深圳买房人最关注的房贷利率以及限购政策的调整又是怎样的呢?


我们先来复习一下最新的深圳买房政策,详情点击查看图片。

图源:乐有家研究中心


可以看出,其实整体限购限贷政策没有大的变化,尤其是深圳买房人近期最为关注的离婚买房这一部分。还是原来的“限离”要求:

买房人离婚2年内申请房贷的,首付款不低于70%;

若无房贷且能提供离婚前无住房证明的,按首付比例不低于30%执行;

离婚前家庭仅1套住房,按不低于50%执行。


因为”认房不认贷“政策的执行近期深圳楼市(主要是地产中介)疯传“今天离婚后明天买房,可按个人最低比例可按3成办理房贷”为此,天猫好房测评师在95分别致电了国有六大行深圳分行(支行/网点)咨询。其中,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这4个银行贷款经理均表示关于离婚后,个人算不算3成,话题敏感涉及监管,暂未通知调整方法。


交通银行彩田支行、中国银行时代金融中心支行的贷款经理表示,“不同地区的楼盘有专门个贷经理可以对接,或许可以办理最低3,“可以审核办理,如资料通过或许可以办理最低3成的贷款”。

关于房贷利率方面,天猫好房测评师也同时咨询了6大国有银行,得到的反馈:基本执行是首套LPR+30bp4.5%二套LPR+60bp4.8%(具体见表格)

如有下调变化,公告时间要等到925日,农业银行深圳免税大厦支行贷款经理表示下调房贷利率的声明途径是线上还是线下暂未了解,未提及会提前执行”。(注:不同网点、不同个贷经理输出的口径有可能不同,仅供参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