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深圳外环高速支线,获批!双向八车道,时速100公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14 14:58:05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支线(深汕第二高速公路大亚湾至坪山)项目核准。项目总投资估算77.29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5.32亿元)。

项目路线起于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涌村,与惠深沿海高速对接,向西途经大亚湾横塘片区、深圳市坪山区,终于坪山区田头村,与在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三期相交,顺接南坪快速路三期,路线全长约15.28公里(含惠深沿海高速公路扩建2.26公里)。

项目全线共设置桥梁8518米/16座,其中特大桥3座,长约3396米;设置隧道3座,长约2513米;设置横畲、田头(枢纽)互通立交2处;设置管理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41.5米。

据@深圳交通介绍:

深汕外环高速公路支线,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支线(深汕第二高速公路大亚湾至坪山)是深汕第二高速公路重要的组成部分。

项目路线起于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涌村,与惠深沿海高速对接,向西途经大亚湾横塘片区、深圳市坪山区,终于坪山区田头村,与在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三期相交,顺接南坪快速路三期。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支线路线图

路线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 公里/小时,全长约 15.28 公里(含惠深沿海高速公路扩建2.26公里),项目全线共设置桥梁 16 座,共 8518 米。其中特大桥3座,3396米;

▲特大桥效果图

设置隧道3座,2513米;

设置横畲、田头(枢纽)互通立交2处;

▲立交效果图

设置管理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

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深汕第二高速

深汕第二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八横线——深汕特别合作区至湛江徐闻”东西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市“八横十三纵”的高快速路网布局中重要的横向高速通道。

▲深汕第二高速公路线位图

主要承担深圳核心区域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及粤东方向的快速交通联系,由深汕西高速公路惠东支线(深汕第二高速公路深汕特别合作区至惠东县)、惠深沿海高速和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支线(深汕第二高速公路大亚湾至坪山)组成。

深汕第二高速公路项目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缓解沈海高速和惠深沿海高速交通拥堵压力、加强深汕特别合作区对外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

同时,也是支撑深圳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功能,促进深圳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工程。

来源咚咚找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