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购房百科丨烂户型都会有哪些坑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9 18:12:18
摘要
建议大家多实地出去看些房子,看的越多越有经验

乐居买房讯 户型的好坏,决定着未来在房子住的舒不舒服好户型已经说太多次了,都有统一的特点,南北通透、主卧套房、格局方正等等。但一个烂户型却可以千千万万种理由让你想要吐槽如果户型没选好,从装修开始就会很麻烦,后期入住感觉更是不舒服,更重要的是户型太烂之后想要转手,也会面临难卖和被压价的窘境。

没有阳台的房子。不论在客厅还是卧室的区域,都找不到一片阳台空间

像这种没有阳台的房子,进去的第一感受就是光线很暗。特别是餐客厅的地方光线很弱,哪怕是白天家人一起吃饭还要开灯。

因为没有阳台,小区里晒衣服都是挂在窗外。就像是上海的老小区那样,拉个杆子伸出窗外。晒衣服很不方便,而且有时风太大还有吹丢衣服的风险。

有一种户型,是“伪南北通”

这套房子有个特点是卧室全朝南,一开始可能会误以为是南北通透户型。

但仔细看会发现,隐藏了一个细节就是客厅在北面,而且只开了很小的一扇窗,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南北不通透,也就是“伪南北通”。

因为它的北面是封起来的,小小的一扇窗无法满足房屋内的通风采光。所以,你会看到白天餐厅上方还亮着灯

虽然开灯可以补充光照,但室内的空气流通还是无法改善的。如果是在低楼层,将会更加昏暗和潮湿。所以这样的户型完全无法达到南北通透的感觉。

房价贵还浪费大部分空间,户内有狭长的走廊。

有的房子中,有一条长长的走廊,这种往往就会造成“空间浪费”。

下面这套房子只有约57平,但狭长的走廊就有将近4平米,相当于占了一个卫生间的空间,着实有点浪费面积

大部分烂户型都会有一个极小厨房。

厨房也是使用最为频繁的一个功能空间了,设计过于紧凑,使用过程中难免会不太方便而且,这样小的厨房也只能做一个人的战场,里面如果多一个人转个身都会很困难吧。

电梯旁边的房子,户型格局真的很奇怪,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奇怪的户型了,房子的位置就挨着电梯。

正是一个电梯,打乱了房子的整个户型设计。

最明显的就是房子内部处处有拐角,走进去就像是一个迷宫,从一个格子绕到另一个格子里。空间分布错综复杂,怎么看怎么别扭。

拐角过多也太浪费空间了,这样的户型空间利用起来有点难度。拐角处的角落什么像样的家具也放不了,而且这到处都是凸出来的拐角,一不小心还会磕着碰着。

最重要的是动线处理的也很不合理。比如餐厅就处于非常尴尬的位置。

明明面积小,还要规划多个房间。90平做两房,做三房都没问题。但是,为什么只有60几平的小户型还要做三房。

朝北的户型,让你大部分时间活在阴冷环境里。

主卧和次卧一样大,夫妻睡哪一间都有点挤。有一种小户型设计中,两个卧室差不多大。一间卧室差不多在14平左右。

还有一些要特别注意的户型问题。

比如电梯对着入户门,会显得很冲撞。

还有的入户门就正对着客厅,这样一打开入户门,厅内场景就会一览无遗。一不小心,边抠脚丫子边嗑瓜子的场面就会被客人看到。

毕竟,现在的人都要更加注重隐私。所以现在,我们常见的户型设计上,都会设计玄关,起到屏风的作用

最后有一个注意的是,厨卫的位置分布不能过近或相对。

两大出入最频繁的功能空间,最讲究卫生问题。如果距离接近,可能就会互相打扰,而且味道也会很尴尬。建议大家多实地出去看些房子,看的越多越有经验。越能发现户型中的不合理的设计,最终淘汰掉那些烂户型,选择适合自己的好户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