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历时30年,罗湖“硬骨头”旧改被啃下!巨无霸综合体要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7 18:28:48
摘要
实探!各地块的实际进度何如?

“作为体量220万平投资额超过700亿的城市更新统筹项目,预计今年三季度湖贝项目将会推出90-180平3房到5房的住宅,以及35-64平通燃气70年产权的商务公寓。”近期,华润置地新项目的中介发送了关于湖贝城市更新统筹项目的新动态。

据克而瑞深圳数据统计,2022年华润置地1-6月累计流量业绩达300.68亿元、28.14万㎡,是销售金额唯一超过300亿的房企,华润置地已成为今年上半年深圳流量销售金额榜与面积榜、操盘销售金额和操盘销售面积的TOP1的房企。

作为如今深圳排名第一的房企,华润终于啃下了罗湖“硬骨头”旧改。

湖贝旧改是深圳少有的百万级航母旧改项目,其进程一直备受关注。

历经30年!居住用地动工最快

湖贝为早期的深圳墟发源地之一,其中湖贝村南坊最早可追溯到明成化年间,目前是深圳特区内保留的最后一座古村,也是格局最完整的一座古村。

也正因为历史悠久,发展脉络也较为庞大,旧改向来备受瞩目,湖贝旧村改造计划始自1992年。

直到2012年9月,才在第一次股东会议暨湖贝旧村城市更新意愿表决大会上,超过97%的股民同意并签字,确定由华润置地作为开发主体。

之后,湖贝城市更新统筹片区项目被列入《2013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

湖贝统筹片区更新单元位于罗湖区深南东路与东门中路交汇处东北角。如今,湖贝统筹城市更新项目各地块的实际进度如何?

黄色部分的居住用地中A4地块进展最快,乐居君现场实探中发现,建筑最高出地面十二层左右,该地块住宅预计就将在今年三季度入市销售。

另外A1、A2地块的居住用地面积较大,正在挖地基中,进度相比于A4地块要慢。

周边其他地块相关的建筑还未拆除,还需时间等待。

统筹片区的部分商铺已经搬离,不少楼层已经较少人居住。

今年5月16日,华润就曾发布了湖贝旧改项目A4地块回迁物业选房公告,此次回迁房源共1368套,选房剩余房屋为华润置地可售房源。
该进展最快的宗地包括2栋住宅、1栋公寓、1栋保障房、1栋写字楼、商业等。

湖贝统筹片区新地块权利主体公示

从2019年开始,湖贝统筹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就开始发布A4、A9和A1地块的实施主体确认公示。
近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再次发布了关于罗湖区东门街道湖贝统筹片区城市更新单元C4地块权利主体的公示。

C4地块位于罗湖区东门街道湖贝路与乐园路交汇处西南侧,拆除用地面积4487.73㎡,拆除用地范围所对应的权利主体均已签订搬迁补偿安置协议。C4地块项目包含仅涉及湖润大厦1栋建筑物,已经被围起来,围墙上贴有关于权利主体公示的公告。

华润置地在深圳拥有多个旧改项目,其中最著名的即城中村改造项目华润城。今年6月19日,华润城润玺二期+润府三期线上选房,诚意登记报名总人数1108批,最终入围并完成保证金冻结客户589批,本次合计共推出344套住宅房源,均价13.2万/㎡。

589批选344套房,此次开盘当天共销售303套,去化率约88%。

华润城原为大冲旧改项目,涉及改造的各类建筑物达1400多栋,体量之大,名列深圳在建城中村旧改之最。

而这次华润湖贝旧改也将建成巨型综合体,将有一座500米的湖贝塔与百年古村并存,就在南山华润城收官不久,罗湖超大综合体项目也要来了。

此前有网友曝料称,湖贝旧改原规划的螺岭实验学校已更新为63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华润将推进这所学校由螺岭小学+深圳中学初中部结合的模式,打造成为罗湖第一教育水平。该消息一出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周边二手房也曾“蠢蠢欲动”。之后,有网友在互动交流官网上询问:“湖贝统筹片区城市更新单元63班学校计划什么时候建成,什么时候可以入学?”罗湖教育局回复到:“湖贝统筹片区城市更新单元63班学校由负责该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实施主体负责建设。”而现场来看,九年制学校地块同样被围起来了,但还未进行其他动作。湖贝统筹地块临近2号线湖贝站,出行较为方便。

由于罗湖片区发展较早,属于深圳老城区,周边小区的楼体较为密集,居住人口较多,楼栋之间相距较近。

华润置地在深圳不少旧改项目规模大、历时较长,尤其是在罗湖,深耕时间较长,包括了华润银湖蓝山、华润笋岗项目、华润莲塘统筹项目等。

历经近30年,近些年湖贝旧改迎来了破局,而今年终于能看见新品入市动态。

此次湖贝城市更新统筹片区用地面积约40万㎡,拆除用地面积约30万㎡,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15.6万㎡,以后的住宅供应量同样不容小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