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购房百科|50年和70年产权的房子有什么不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8 10:15:42
摘要
5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

  乐居买房讯  购房者在置业时,除了要考虑房屋周边的配套、交通、地铁等因素外,房屋的产权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但并不是所有的房屋产权年限都是70年,也有很多40年、50年产权的房屋。那么50年产权和70年有何不同?这类房子能买吗?

  50年和70年产权的房子有何不同?

  1、土地性质不同

  50年和70年产权的房子,本质上是土地的性质不同。70年产权的房屋土地性质一般是住宅,50年产权房屋的土地性质则是工业用地、综合类用地。

  2、房屋价格不同

  房屋的土地性质不同,因此开发商在拿地的过程中付出的成本不同,而土地成本往往是构成房价的重要因素。70年产权的住宅房屋单价会更高,但物业费、水电费相对偏少;50年产权的房屋价格可能偏低,但其它费用就相对没那么便宜。

  3、使用方式不同

  由于土地性质的差别,那么50年和70年产权的房子在使用方面注定有区别。70年产权的房子,到期后还可续签。而50年产权的房子不是住宅性质,一旦政策发生变化,购房者可能钱房两失。

  4、贷款要求不同

  如果购房者打算贷款买房,还要注意50年产权的房子贷款更为严格,一般首套房的首付也会要求达到50%,甚至贷款年限只有10年。70年产权的房子贷款则相对宽松,贷款年限最长可选择30年。

  那么5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最主要的还是要看购房者的需求。

  1、位置优越

  50年产权的房产一般都是在区域核心发展地段,因此地段价值较高,所以如果对地段有要求的购房者是可以选购这类房子的。

  2、不限购

  大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都是针对于70年的住宅,而50年产权的房子并不在此类。如果你想在一个城市安家置业,却没有购房资格选择这类房子也是适合的。

  3、方便置换

  50年产权的房产单价偏低,面积偏小,因此很适合手里资金有限的刚需族作为过渡使用。这部分购房者在考虑换房时可以卖掉这套换成普通住房或者干脆出租作为理财的手段。

  备注: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深圳买房交流群。和千万买房群友一起畅聊深圳品质好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