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一个管家的启示:疫情防控常态化成物业服务试金石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08 16:22:38
摘要
疫情划出了一道分水岭,行业进入服务为王的时代。

  进入2022年,全国很多城市都经历了新一轮的疫情考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物业服务已经不再是传统上的保安、保洁、保绿、保修“四保”,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基础单元,社区物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自身的生活质量和社区的资产价值。物业企业之间的的竞争也回归到价值范畴。

  龙湖集团全新智慧生活及空间服务品牌“龙湖智创生活”,在疫情这块“试金石”面前,用突破时间与空间边界限制的高品质服务,让“有温度的服务”这句口号,有了真实且具象化的样子。

  近期,深圳在抗击奥密克戎的战疫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座2000万人赖以生存的超级城市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基础单元,社区物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个管家的启示:疫情防控

  安心服务保障业主生活

  珍花是深圳龙湖春江天玺的一名普通管家,她如同细雨涓流一般地贴心服务,给冰冷的钢筋水泥建筑涂抹上了“善待”的底色。

  龙湖春江天玺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油松片区。今年3月,深圳疫情期间围合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封控期间,为最大程度保障业主生活质量,珍花一大早就和同事们赶到超市,采买食物及其他防疫物资。他们将这些物资进行分类配比,做成爱心防疫物资包龙湖: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能量的牛奶、口罩等防疫必备品、龙小湖周边购物袋,以及手写的打气小卡片,并亲自送到每家每户。

一个管家的启示:疫情防控

  “哇,太惊喜了,感谢龙湖小管家的贴心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收到礼包的龙民对于珍花和龙湖智创生活的服务都赞不绝口。

  珍花关注的焦点不仅仅在于已经入住的业主,对于那些尚未入住的准业主,她也倾注了一样的爱心。有一天,珍花在和业主张女士(化名)交流时发现,她由于居住在深圳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缺乏,且因为封控原因,不方便外出采买。了解到张女士的需求后,珍花立刻与团队同事拉通,另外挖掘出几个和张女士有相同处境的业主,果断做出为客户采买并运送物资的决定。

一个管家的启示:疫情防控

  第二天一大早,珍花和同事就去超市和药店为客户采购蔬菜、水果及鲜肉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酒精、洗手液及消毒湿纸巾等物资;对于福田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业主,迅速安排同城快递急送,其他可送货的区域则由管家及工作人员开车前往,联系业主收取。

  收到物资的张女士尤其感动:“我没有想到,即使不住在龙湖的小区,管家也时刻关注着我过得好不好。这样的物业和服务真是太难得了!”

一个管家的启示:疫情防控

  应急协调收获业主信赖

  疫情常态化,也是考验物业企业的现场应急处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的“磨刀石”。

  组织核酸检测可以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物业服务的重要工作之一。这其中涉及到与街道的信息沟通、采样点选择、人员分配、物资准备、场地布置、人员通知、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等工作,是个看上去简单,但很考验组织能力的工作。

一个管家的启示:疫情防控

  怀孕7个月的李女士(化名)因行动不便,不能下楼参加核酸检测。珍花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跟街道拉通信息,并协调了核酸采样人员上门为李女士做核酸检测,确保社区内全员有序参与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一个管家的启示:疫情防控

  除了一些常规的工作,珍花常常也需要处理一些特殊情况。近期有次突发事件让珍花印象深刻:“当时小区封闭的突然,有业主原来采购了一些家电,快递送货了,才突然发现小区被封闭了。我们这边就协调同事,帮助业主运送这些大件的物件”。

  当有一些业主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回家,此前到的快递送到门口时,也会联系社区管家。珍花每天下午忙完自己的工作后,就会依次把快递送到户内,解决业主收发快递的难题。

  除此之外,珍花有时也会客串一下临时“铲屎官”,帮无法归家的业主照顾宠物。“当一些业主回不来时,都比较担心家中养的猫猫狗狗,就会拜托我们管家来照顾。每天下班后,我都会按照和业主的约定,准时去照顾这些毛孩子。同时我也会拍一些照片给到业主,让他们随时了解自家宠物的近况,以解相思之苦。”

一个管家的启示:疫情防控

  有业主直言:“宠物已经家庭成员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是情感寄托。龙湖智创生活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在疫情的特殊时刻,仍然保持服务的温度,作为业主,自然就会更信任和依赖物业。 ”

  市场人士指出,面对疫情,物业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服务质量掺不得一丝虚假。同时,疫情划出了一道分水岭,行业进入服务为王的时代,龙湖智创生活这种优质空间服务商的价值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彰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