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实踩华南首个“凶猛”商业体!几年后的龙华,是什么样?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3 07:45:43
摘要
位于龙华最“壕”片区,会成为超级商业中心吗

  华南首家Costco,

  如今开工进度如何?

  未来会是龙华新的商业地标?

  还是“泯然众人”?

  出品 / 深圳乐居   ID: szhouse

  作者 / SS7

  截止9月22日,深圳本月共有15个新房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证,新盘供应剧增,其中西部新盘数量最多,尤其是宝安和光明新盘,龙华民治也有1个住宅。

  今年龙华新盘热度并不算高,没有前几年被称为“宇宙中心”龙华那般火热,例如上周开盘的项目里,同样都是5万+/㎡左右的新盘价格,仅有光明新盘当日卖光,宝安和龙华的成绩却略逊一筹。

  由此可看,当销售价格相差不大的时候,新房好不好卖和楼盘配套、所处区域等因素都有关系。

  最近龙华民治红山区域要入市的新盘,都会提到一个火热的商业配套——华南首家Costco,不少媒体都有谈及这个项目,有的楼盘甚至会把它写在自家宣传版面上。

  这个项目如今进展如何了?未来会为民治地区的商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项目基坑建造,

  未来地上最高53层

  星河开市客环球商业中心项目用地位于民治街道,由星河+Costco共同打造,是深圳乃至华南地区的第一家Costco。

  乐居君现场实探发现,如今项目还处于基坑建造阶段,施工工地上有多个塔吊在工作,大型混凝土罐车进出工地,还未有建筑出地面。

  该项目地块早于2021年2月26日挂牌出让,A817-0613地块由星河+Costco以底价22.32亿拿下。据网媒称,项目当天就举行了开工仪式。

  该宗地分为商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出售型人才住房及其配套70年,其余用途40年,土地面积约4.39万㎡,建筑面积约20万㎡。

  而且A817-0613出让宗地出售型人才住房销售均价不得高于44900元/㎡,最高销售单价不得高于47100元/㎡(不含室内装修)。

  另外,今年9月9日,民治星河开市客环球商业中心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公示了项目总平面图。

  规划许可证中显示,星河开市客环球商业中心项目总共2栋楼,地上最高楼层53层,地下3层,高度195.45米。

  计容积率建面184990.71㎡,其中住宅有92000㎡,共1068户;商业5000㎡,办公35000㎡,酒店43095㎡(地下1905㎡),幼儿园1800㎡,物业服务用房530㎡。

  此前,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曾表示,“龙华Costco星河项目”预计总投资约90亿元(含2亿美元外资),引入美国Costco华南区域总部、星河实业总部、星河商置总部等3家国际总部企业,开设Costco华南首家旗舰卖场,并配套高端零售、办公楼宇、高级酒店等。

  片区还在建设中

  人流多,商业客源增多

  乐居君踩盘过程中感受到,周边居住氛围和街道绿化都在完善,商品房很集中,未来几年内,星河开市客环球商业中心项目周边还保存有非常庞大的居住人数。

  ●周边新盘数量较多,中海民德里、皇嘉珑府、鸿荣源博誉府等待入市中。

  ●今年9月28日,深圳第二次集中供地中,龙华民治片区就有3块宅地挂牌出让。

  ●另外,去年已入市但还未交楼的楼盘数量也不少,莱蒙水榭云上、中城宴华府、龙光玖悦台等。

  ●如今片区二手小区数量已成规模,周边二手房分别有卓越皇后道、长城里程家园、华业玫瑰四季馨园等。

  ●周边城中村分布有简上村、龙塘村、东龙新村、松仔园村等。

  随着新盘、二手房、城中村等各类居住人口的增加,对商业的需求会增加,从而为商业配套发展带来了大量的客源。

  美国Costco作为特大型国际跨国公司,在世界500强中位列第33名,全美企业排名第14位。开市客已经成为全美及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在全球13个地区开设超过785家门店。

  2019年8月,Costco在上海闵行开业,开业不过一小时,停车场等位就需要3小时,短短几天门店注册会员人数就接近十万。

  值得关注的是,自上海首店爆红以来,开市客加快了扩张节奏,除了在上海布局第2家店以外,在深圳、浙江都有拿地。

  如今,Costco和星河再次合体,这次是在深圳。

  说到龙华,如今民治片区这个令人瞩目的商业中心建造中,新盘入市数量并不少,但是从今年的开盘成绩可以看出,即是有着Costco这个大型商业配套卖点,龙华新盘的热度也有所缩减。

  前些年龙华房价涨幅惊人,伴随着深圳北站CBD和新豪宅片区等概念的炒作,当时龙华民治、上塘片区不少二手房价能挂牌到10万+/㎡。

  如今龙华的二手房的参考均价为3.62-9.05万/㎡之间,整个民治片区所有小区的二手参考均价为6.26万/㎡。

  龙华的改变还在继续中,随着新楼盘、学校、商业以及文化场所的逐步落地,片区发展的现代化越来越快速。

  (简上体育综合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