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定调地产调控不松绑 地产大佬纷纷预测房价将降

    两会定调调控不松绑 地产大佬纷纷预测房价将降
    高压政策持续,寄望于两会“求松绑”的开发商们开始认清现实。
  • 温家宝:多城市房价下降 调控效果显现

    温家宝:多城市房价下降 调控效果显现两会定调调控不松绑 地产大佬纷纷预测房价将降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调控一年来,多城市房价下降调控效果显现……
两会直击

谈房价:远远未到合理价位

谈房价:远远未到合理价位

今天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温家宝称,什么叫房价合理回归?我以为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现在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

谈房产税:今年或全国推广?

谈房产税:今年或全国推广?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今年要“加快建设城镇住房信息系统,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也在“两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与上海、重庆两市人民政府一起,适当扩大试点范围,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

谈效果: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谈效果: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明显抑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调控效果正在显现。

谈阻力:房地产改革的阻力相当大

谈阻力:房地产改革的阻力相当大

温家宝在答记者问时称:为什么调控不见成效?群众也在责怪我们,说房价越调越高,政策不出中南海。我听到了感到十分痛心。我觉得房地产市场关系到财政、金融、土地、企业等各项政策,涉及到中央和地方的利益关系,特别是地方从土地出让中获取大量的收入。涉及到金融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利益,改革的阻力相当之大。

谈后市:防止房价报复性反扑

谈后市:完善抑制投机防止报复性反弹

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基本建成500万套,新开工700万套以上。抓紧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等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加快建设城镇住房信息系统,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数据标题文字1

购房者:抄底 观望 维权

购房者

中介:降薪 关铺 裁员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高收入者买房不得贷款

“高收入者买房不得贷款”,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为调房价下的一剂猛药。宗庆后说,“目前房地产行业几乎停滞发展,已经影响到整个经济的发展,而与此同时有刚性需求的人依然买不起房,大量的住房闲置,房地产商面临倒闭,银行坏账凸现。

给二手房交易制定高税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联董事长、央行原副行长苏宁提出,近年来房价上涨过快主要是由投资购房而不是自住需求推动,房地产调控应当限制此类投机性购房。他同时表示,政府可以考虑给二手房交易制定较高的税率。苏宁认为,中国需要制定长期的和更加市场化的政策来引导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

建议放松豪宅限购以拉动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超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应实行阶梯性房地产调控,对于购买130平米以上豪宅的高富阶层,取消限购令,以拉动经济发展。对于购买130平方米以上的高富阶层,取消所有的限制,通过对房产的投资,拉动经济发展,增加国家税收,促进房地产业的稳健经营。

现状下房产税等于重复征收

3月2日,在2012年全国工商联提案新闻通气会上,本报记者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两会提案,专访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她表示,房产税征收绕不开土地出让金制度改革这一前提,现有条件下出台房产税等于重复征收。

建议恢复首套房贷七折利率

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目的是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对合理购房需求则给予保护支持。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显然与政策导向不符。国家有关部门及时调整目前的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房和首次改善住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七折优惠。这样房地产调控才能惠及所有中等、中低和低收入群众。

房价再下调50%才合理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蔡继明作为连续多年提出跟土地有关提案的政协委员而备受关注。蔡继明现场发言时表示,目前包括上海、芜湖等10多个城市均出现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迹象,他表示,这些城市均表示要微调房地产政策,但实际上就是要放松调控,而最终都被中央制止了。

上海房产税试点很成功

“房产税并不是一个近期的、针对某一个方面的制度安排,而是着眼于未来的长期制度。”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韩正8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时表示,上海市的房产税试点工作很成功。未来房产税试点的改进完善,需要由国家有关部门统一研究。

调控松绑房价必遭报复性反弹

宋林飞指出,一线城市住房市场价格过高、泡沫过大,是影响民生改善、加剧经济风险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的房市调控政策是必须的,“限购”政策短期内不能放松。宋林飞坚定地认为,地方政府千万不能想不通,不能因一时利益而尝试给房市“松绑”。

数据标题文字2
保障房不能一刀切

各地对城市未来发展战略与保障房之间的关系缺乏研究,对保障对象的范围及保障对象的需求缺乏深入的研究和了解。此外保障房产品及保障形式简单单一未必符合城市现状、发展及保障对象的实际需要。工程质量和品质难以保证,分配制度有漏洞,分配不公的现象时有发生。

保障房比重小放大住房焦虑

每年四五百万套保障房,对缓解城市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促进商品房价格理性回归,正在起到重要作用,伴随着保障性住房的大规模兴建,到2015年公租房将达到20%。这对房地产价格影响就很大了。因为我们住房自有率很高,再加上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供求关系就会趋向平衡。

应让80%的中国人都住进保障房

提案并非“空穴来风”或“乱提一气”:新加坡有84%国民住在政府提供的国民住宅中,这个经验完全可以为中国所用。而80%的中国人能低价买房的方案,对房地产商而言也不是什么坏消息:房地产商除了通过招投标参与保障房建设,还可以在剩下20%的空间里做精品房、高价房,这也是很好的机会。

反对保障房建太好

茅于轼认为,增长率并不一定要降下来。在他看来,中国经济仍然存在不少潜在增长点———“把金融业开放,单这一条就能创造巨大财富,能带动GDP增长好几个百分点,看你敢不敢干!把所有的垄断企业都向民间开放,也能拉动好几个百分点。民企投资36点把它落实,还能创造好几个百分点。”

大陆楼市应该先征空置税

增加供应,可以满足用家需要;收惩罚性短期转让印花税,可以限制炒家的活动;收物业空置税,可以避免投资者囤积居奇,把资源浪费。

应开征房地产奢侈税

“要防止房价再度大起大落,应进行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尤其注重在商品住房流转环节征税,现行营业税税率太低。”现行营业税税率太低。

用税率调控代替限购

一直支持宏观调控,他认为宏观调控的最好办法是从税率上进行调控以代替“限购”政策,通过税收杠杆就可以防止投机行为。

小产权房应改为廉租公寓

广东主要城市自2004年起,建城区扩大面积的增速已经降到了4%以下,但经济增速从来没放缓,因此,建城区面积的扩大不足以容纳这么多产业和人口的居住需求。

降低小产权房出租税费

小产权房能否进入市场先不争论,但是出租可以放开。事实上小产权房就是出租房,现在需要的是把政府对小产权房出租的阻挠降到最低,把出租的税费降到最低。

要给小产权房找出路

目前小产权房问题的主要困难,一是建成量太大,几乎占到住房总量的一半;二是到现在,还有很多在建的,政府还没有找到有效办法遏制小产权房的销售。

学位房问题应从教育与地产双管齐下

现有的学区划分、就近入学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择校热”,是对教育资源公平化的基本保障。如果连学区都不划分,那么名校会被更大范围内、更多的有钱人挤占,造成更大的教育失衡。这一现象在房地产行业兴旺而教育相对滞后的深圳尤为明显,“学位房”是个令很多家长或称购房者头痛的词。

适度弱化学位房的市场地位

按照深圳市教育局针对小学和初中按学区范围就近入学的规定,深圳一直都有学位房的概念。按片区入学,本身是好的做法,也成为全国性的中小学教育体制的重要改革措施,但由于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导致了“孟母三迁”现象,比原来的“择校”现象有过之而无不及。原来是小孩子之间比,现在是“拼爹”的时代。

数据标题文字1
@叮咚同学

首套房利率就该回归,政府调控不应该牺牲首购族的利益。现在年轻人他们大都没钱时看着房价飞涨,等付得起首付了,房价已高不可攀。

@长沙望城交警树林

要使房价降下来,至少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保障房满足夹心层的住房需求,二是不靠出让土地来获得收入,三是拓宽百姓投资渠道。

@牛刀

从两会上高层对于投资、投资购房需求抑制的表态,再到昨日财政部部长表态将扩大房产税试点,彰显出管理层对于楼市从严调控的决心。

@怪才老顽童

我有一个观念,那就是政府着力建设新农村。只有把农村规划好农民才能逐渐富裕,才能减轻城市压力,才能真正把房价降下来。

@韩建君

理清国家财政体系及房产行业的关系,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高房价问题。财政体系就是将土地出让金列为国税,全国统筹而不是拿去吃喝。

@迈都隐者

差别化对待反映的是信贷人性,首次购房应被支持,毕竟属于民生需求部分,但应制定细致的监管措施,以防购买他人身份骗取首贷资格。

@双色玫瑰

不管首套房贷款利率降不降,在房价全面下跌之前也不能贷款给房产商,否则他们多交的利息通通转过去让老百姓买单。

@刘佳妮Jenny

今天两会很多提案非常有代表性,比如医疗、农民宅基地所有权。房改1998年开始,到今年不过14年,如今从稳定出发,房价会被抑制的。

@五柳笑闲

房产税可能于明年在全国推开喜忧参半。喜者,又有新的稳定税源,地方政府将拥有更多的税金。忧的是国人还有承受能力来面对如此税负?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