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深圳保障房新规!商业等6类非居住存量房屋可筹集作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23 11:16:26

为规范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工作,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市住房建设局近日印发《深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管理工作指引》。原文如下: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集管理工作,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我局制定了《深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管理工作指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深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管理工作指引(试行)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2023年5月19日


5月9日,市住建局发布了《深圳市住房发展2023年度实施计划》,其中提到2023年计划筹集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约407.5万平方米、约11.2万套(间),全年共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18.5万套(间),建筑面积约882.5万平方米。

而此次发布的工作指引,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集管理工作,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据悉,存量盘活,已成为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方式,根据住建部数据,整个“十四五”期间,全国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870万套(间),预计能够帮助2600多万新市民、青年人改善居住条件。

其中,深圳作为筹建目标较高的一线城市,计划建设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40 万套/间(占公共住房比例高达74%),计划供应20万套/间(占公共住房比例高达58.8%)。从区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宝安区、龙岗区、南山区及龙华区,占比67.5%。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