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1月深圳房价指数:一手触底回升,二手跌幅扩大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16 07:00:00

11月深圳房价走势如何?

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22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其中,11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5%,二手房价格环比下滑0.3%。

深圳新房价格指数连续6个月下跌,跌幅环比缩小呈上扬趋势。而二手房价指数持续下探,连续7个月下跌,11月跌幅环比扩大(10月价格指数为-0.2%)。 

数据显示,11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网签为2590套,环比下跌22%,网签套数连续两个月下跌;二手房方面,11月全市二手住宅过户量为2168套,环比上涨25%,涨幅为过去半年里的最高值。

继10月二手楼市止跌维稳后,深圳11月二手成交数据再接再厉明显上扬,重回2000+套水平线,多个区域成交环比上涨。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以价换量”成为二手交易共识,价格下调幅度大的房源成交周期大大缩短。

当前深圳新房与二手的成交量差距逐渐缩小。

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分析认为,从11月全国70城的新房价格跌幅收窄,下跌城市减少。

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比上月收窄了0.2个百分点,也是下半年以来环比跌幅首次收窄,但环比已经连续15个月下跌。

跌幅收窄的主要原因:一是保交楼提速,市场对期房的接受度好转;二是房企资金面开始缓解,降价促销的力度下降,据说深圳有项目开始收回折扣;三是需求端纾困力度加大,热点城市开始退出或调整限购、限贷政策,年底换房可以抵扣个税等,对需求有释放效应,特别是限购、限贷调整,对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和预期有提振效应,这对房价的稳定有效果。

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从58个,下降到51个,下半年以来首次下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后期展望中提及,当前房价指数说明了一个朴素的道理:即政策是有效的。

只不过目前房价企稳的动力,不在于房屋销售数据的提振层面,而在于房企资金状况改善的层面。说明“房企稳则房价稳”,这有别于过去的“交易稳则房价稳”的逻辑。

此外,他还认为当然目前要积极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市场基本面恢复的状态,积极稳房价稳预期稳信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