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深圳曾经被疯抢的“网红盘”,如今变成怎样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2 07:41:59

近年深圳的楼市,无论是拿地还是开盘,光明的楼盘总能迎来一波关注,2020年,光明新盘屈指可数,加上直通光明的地铁6号线开通,各种利好的加持下,也就是在那年,光明成为深圳“光盘”最多的区域之一。至2020年6月以来,光明共有28个新盘入市,其中12个新盘在开盘当日售罄。

买时心头好,交付肉中刺
2020年6月,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入市首开推394套房,即迎来8998批客户参与认筹,中签率仅4.37%,自此打开了光明新盘一开一日光的序幕。同年9月,与融御华府同处于凤凰城片区的电建洺悦府开盘,推出483套住宅,当时认筹人数约为2500人,中签率约为19.3%,电建洺悦府作为此前当时光明备案均价最高的新盘,以“深圳第一个全部由无房户摇号购买的新盘”的身份,得到了深圳近2000名无房户的认可,成为光明第四个光盘。融御华府(乐居实拍2022.11)融御华府作为金融街首入深圳开发的第一个楼盘,光盘的光环让金融街压力颇大。从认筹人群挤售楼部引来警察维护秩序,被质疑有大量身份证尾号相同的认筹者,更有空调捆绑销售合同事件,而光明住建局为了金融街,可谓操碎了心。如今两年半过去,融御华府即将进入交房阶段。据网络曝光,部分融御华府业主反映小区楼体存在外墙鼓包、墙体裂缝、楼体内部渗水等施工质量问题,甚至有业主要求退房。
来源:网络同样电建洺悦府从开盘到现在,质疑声音就没有停止过。去年,电建洺悦府购房者爆料称,购房合同的补充协议开发商电建外立面将采用外墙漆,与前期多处广告所宣传的铝板+玻璃幕墙豪宅配置不符合。此外,政府官方公示的该小区总体车位配比为0.76:1,同样与宣传广告“超过1:1的车位配比”不符合。最终该事件以深圳市光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出近26万罚单结束。

目前已进入收房阶段,近期乐君通过实踩电建洺悦府。由于无法进入内部,只能通过观察,拍摄项目外立面。先前有媒体曝光,项目在未交楼前外立面出现劈裂现象,以及楼层内部渗水现象。从踩盘当日情况来看,先前业主反映的外立面问题已经修复。
电建洺悦府外立面(乐居实拍2022.11)

曾陷停工风波
佳兆业云峰汇已封顶佳兆业云峰汇,是佳兆业在深圳光明区的第一个项目,位于光明中心区,项目原为三井银包厂城市更新项目,2020年11月,佳兆业云峰汇正式开盘,开盘当日共有1615人抢698套房,同样是开盘当日售罄!
佳兆业云峰汇(乐居实拍22.11)时隔2年,佳兆业因深陷债务泥沼,在深圳的大多数项目都受到资金链断裂的影响导致停工,当然也包括光明的佳兆业云峰汇。据悉佳兆业云峰汇自2021年11月开始,就陆续传出停工问题。乐君通过实地踩盘发现,佳兆业云峰汇目前已封顶,佳兆业云峰汇官微每个月也会定时更新项目的装修近况,据悉项目原定竣工日期为2022年11月25日,按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将推迟竣工。
来源:佳兆业云峰汇官微

口碑甚好,二期延续日光
当然了,光明也有部分网红盘在交付后得到好口碑。与电建洺悦府相邻的宏发万悦山,即光明万丈坡旧改项目,项目总共分二期开发,一期于2021年3月推出375套住宅,均价约4.89万/㎡,均为毛坯交付。当时项目入围摇号积分需72.3以上,被称为深圳打新史上最严的资料审查,最终开盘当日即售罄。宏发万悦山一期已于今年10月份起陆续交付,开盘不到2年交付并且品质合乎预期使得业主对该开发商的好感也倍增。今年9月,宏发万悦山二期开盘,开盘当日1343批客户抢676套房,并于当日售罄,成为今年光明首个光盘。
宏发万悦山二期(乐居实拍2022.11)

“日光”难现
交付品质成核心竞争力如今2022年接近尾声,光明片区已不复“当年之勇”,光盘不再,大部分新房打折促销,二手房有价无市。近期凤凰城出让的地块,遭遇仅有2家房企举牌的冷清场面。2023年光明的新房还有海量供应上架,项目若想提高去化率,势必得回归到楼盘“品质”的竞争上,提高购房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度。
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开发商更注重抢速度,抢销售,项目上容易忽略一些小的质量瑕疵;但在市场下行期,购房者变得更为“挑剔”,要求更高,开发商也更应该要注重品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