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朱荣斌:房企要积极推进保交楼,不要躺平!
来源:时代周报2022-08-15 03:46:31

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8月10日,海南雅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荣斌在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在回应时代周报记者关于“保交楼”的问题时,朱荣斌提出,住房是长期消费品,不是日用品,房企对业主负有责任,想躺平也是躺不平的。“所以我觉得不管有多困难,大家还是要坚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当天举办的博鳌地产发展大会上,朱荣斌以《房地产行业没有垮掉》为题发表演讲。朱荣斌坦言,现在形势比较复杂,很多事情自己也看不清。但有一点可以确信,房地产行业长期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这个行业值得坚守。

“尽管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这个行业不会消失。即便今年市场大幅度下行,但房地产仍然是一个10万亿元的市场,这是一个很大的赛道。”朱荣斌续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宅改善需求量非常大,10年前的70平方米、90平方米的户型不满足家庭需要。第三方城市更新也是很大的市场,尽管不能大拆大建了,但是新模式的城市更新仍然会带来很大容量。

在朱荣斌看来,这次调整带来的不仅仅是阵痛,不只是刮骨疗伤,可能是重新再造。“如果说地产商都能够努力地坚守,会给社会民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希望大家尽管再苦再累,还是要继续坚守。”

现阶段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朱荣斌表示,现在是买房解决自住需求的好时机,如果是投资那就要小心。

会议上,朱荣斌分享了转型创业的心路历程。“过去给企业打工、当职业经理人,现在自己创业当老板了,但还是会告诉同事,我还是职业经理人。我也会好好上班、做好事情。”朱荣斌说。

朱荣斌表示,现在重操旧业,确实很多东西不如以往,自己也要降低预期。“在现在这种环境能够生存就可以了,企业也好,个人也好,对利润收益,未来的市场环境都要降低预期才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