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离婚后超6成女人选择买房:“有房有钱有孩子单身”简直人生赢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9 17:21:59
摘要
2019年全国离婚率为43.53%,80后成主力军,离婚人口正出现“年轻化”趋势,“00后”也加入了离婚大军。

随着社会经济及价值观念的发展,我国离婚率近年来呈上升趋势。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离婚率为43.53%,80后成主力军,离婚人口正出现“年轻化”趋势,“00后”也加入了离婚大军。

他们部分认为,结婚是通往幸福的途径,离婚也是。现代人对离婚的偏见已经逐渐减少了。

而众所周知,很多人结婚前都会买套婚房,那么离婚还会有人买房吗?离异群体买房又有什么特点呢?

离婚后超6成女人选择买房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上半年大湾区购房群体中,约有8%婚姻状态显示为离异。其中离异购房的性别比例显示,女性占比约61.3%,男性占比约38.7%。

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拥有一套房对离异女性的重要程度超过男性的,或许对她们来说,有房子在,家就还在,婚姻解散后依然有吾心安处。


离婚并不代表着婚姻生活就一团槽,对现代女性来说,过得开心或许更重要。也是因为现在的女性可以和男性一样可以享受同等教育,拥有了自己的事业和独立生存的能力,不需要像以前那样高度依附男性。

有房有钱有孩子,何必将就?对于男性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这或许是当代婚姻的真相之一。

离婚买房年轻化,刚需为主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大湾区离婚买房群体中,80后占比60%,70后占比21%,90后占比14%,00后占比1%。70-80后依然是离婚买房的主力军。

或许说明,随着年纪越大,越能理性地判断婚姻与自己的适配性,加之积累的物质基础和生存能力,越能做出选择。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离异购房群体中,74%买房是满足刚性需求,其次19%买房是为了改善,也有7%买房是用于投资。



离婚购房偏好两三房,购买力深圳最强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大湾区离婚后买房,以二三房为主,占比超7成,面积方面以60-90㎡居多,其次是90-120㎡。

在购房价格方面,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不同城市价格区间不甚一致。

以深圳为例,在200万以下区间占比较低,而中山惠州等城市在此区间却占比很高,但在300万及以上的几个区间段深圳基本都是断层第一,其他城市占比则比较低。

造成上述差异,其实是与各城市房价息息相关的。从下图可以看出,深圳房价在湾区8城中一骑绝尘,比第二名的广州两倍还高,几乎是最后1名江门的10倍。


中国人重家,“家”为安身立命之所,尤其对年轻人,漂泊异乡的人,买房就是安家,不但给他们成就感,还给他们归属感。对于离婚买房群体而言,前半生已成过去,买房也是为下半生多一重保障。

因为买房子与买大多数商品不同,在一定时限内房产具有保值、升值等功能。2022年特殊背景下,现在买房优势很多,利率史上最低、购房补贴最多、房价及首付多打折、限购政策松绑、取消离婚买房限制等等,手头上有积累的可以考虑现在入手。

离婚买房注意事项

很多地方为了避免房屋市场混乱,对买房会有严格的政策规定,部分地方针对离婚买房的情况也有规定。

大湾区9城里,只有深圳和广州对离异买房有限制,尤其是深圳,离婚买房不仅在贷款和资格方面设置了限制,还设置了具体的3年内的特殊要求,广州也设置了1年的相关限制。




此外,离婚后买房不要轻易下决定,要先明确自己想要购买什么样的房子,然后根据自己的要求来择选心仪的房屋。

同时,还应该注意的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购买,离婚后买房首付、房贷、装修都是自己一个人承担的话,一定要提前计划好,避免给自己带来过大的经济压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