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深圳大学区改革落地,集团化办学不得与房产挂钩!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8 07:00:00
摘要
不得与房地产挂钩,这点极为重要。以后开发商、业主不能用名校资源炒作,让教育回归教育,房产回归房产。
乐居买房讯 深圳市教育局、中共深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深圳市公办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明确至2025年,深圳市将培育80个优质公办中小学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覆盖全市所有新建义务教育学校。

重点解读:

1、这是2021年8月份出台的大学区征求意见稿文件通知的进一步落地,意味着深圳推进大学区办学的进度再进一步。

2、目标明确、覆盖范围广:集团化办学覆盖全市所有新建义务教育学校,2025年将培育80个优质公办中小学教育集团。

3、名校集团化办学遍地开花:

最近,深中落地福田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未来名校到各区办学,用集团化的办学模式拉动教育均衡一定是趋势。

利好原先教育资源弱的小区,利空原来在名校范围内的学区房。

4、推动教师轮岗:

名校资源最核心的点在教师,教师流动起来意味着资源不再强捆绑。借着名师炒作的氛围也会降温,降低学校和家长对名师的依赖。

5、严禁学区房炒作:

优先考虑保障房和街道大学区,不能与任何小区捆绑,不能与任何房地产挂钩。禁止以房地产开发商命名学校,杜绝与商业利益挂钩。

这点很明确,为集团化办学划定了区域:优先保障房和大学区。

这一方面解决了过去商业小区和保障房之间资源不平衡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明确了界限,优先给大学区。也就是说,集团化办学本身就是奔着大学区来的,不是为了给商业住宅拉资源用的。

不得与房地产挂钩,这点极为重要。以后开发商、业主不能用名校资源炒作,让教育回归教育,房产回归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