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前海项目大调!商务公寓建面由13万平变52.5万平!办公约减半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9 14:35:20
摘要
办公建筑面积缩小约一半,酒店建筑面积减少了约24%,商务公寓建筑面积变为原来的4倍,

 乐居买房讯 日前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变更T201-0074宗地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T201-0074宗地大调整

  公告显示:

  该项目办公建筑面积由“749030平方米”减少至“384030平方米”,酒店建筑面积由“125960平方米”减少至“95960平方米”,商务公寓建筑面积由“130000平方米”增加至“525000平方米”。建筑容积率由“≤6.39”调整为“≤6.65”。

  意味着,办公建筑面积缩小约一半,酒店建筑面积减少了约24%,商务公寓建筑面积变为原来的4倍,

  T201-0074宗地项目位于前海桂湾片区一开发单元02街坊,本项目已于2016年9月9日取得《深圳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深前海许QH-2016-0016号),现用地单位来文申请变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地图

  一、规划涉及调整变更内容

  (一)办公建筑面积由“749030平方米”减少至“384030平方米”,酒店建筑面积由“125960平方米”减少至“95960平方米”,商务公寓建筑面积由“130000平方米”增加至“525000平方米”,本项目总计规定建筑面积不变。

  (二)建筑容积率由“≤6.39”调整为“≤6.65”。

  (三)分项建筑面积将“商业198200平方米,另有地下商业52000平方米”调整为“地上商业198200平方米,地下商业52000平方米”。

  (四)建筑形态设计要求

  新增条文:“本项目需结合前海深港广场设计方案一体化设计。”

  (五)地下空间开发要求

  1.将2.8条中“地下步行骨干通道应保持连续、通达,通道长度不应大于两端接口最短距离的1.2倍,通道最小宽度及净高应满足《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的相关要求,通道及出入口在地铁车站运营时间段内应向公众无条件开放”调整为:“地下步行骨干通道应保持连续、通达,通道长度不应大于两端接口最短距离的1.2倍,通道最小宽度及净高应满足《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和《前海地下空间与空中步道系统规划修编》的相关要求,通道及出入口在地铁车站运营时间段内应向公众无条件开放”。

  2.将2.7条中“空中步道方案应与周边道路、相邻地块、5号线桂湾站的建设主体对接,位置、宽度应满足人流疏散需求并符合《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等规范和规划要求,应与地块外的连廊建设单位对接,保障地块内外连廊在建筑风格上协调一致”调整为“空中步道方案应与周边道路、相邻地块、5号线桂湾站的建设主体对接,位置、宽度、坡度、遮蔽设施、桥下净空等相关指标应满足人流疏散需求并符合《人行天桥和连廊设计标准》、《前海地下空间与空中步道系统规划修编》等规范和规划要求,应与地块外的连廊建设单位对接,保障地块内外连廊在建筑风格上协调一致”。

  (六)公共配套设施配置

  将4.5条中“场站平面方案应满足《车库建筑设计规范JGJ100-2015》等相关规范和《深圳市民用建筑配建公交场站设计导则(试行)》等相关政府文件要求”调整为“场站平面方案应满足《车库建筑设计规范JGJ100-2015》等相关规范和《深圳市建筑配建公交首末站设计导则(2020年修订版)》《前海合作区智慧交通驿站设计导则》等相关政府文件要求”。

  (七)低碳生态要求

  1.将7.2条“应采用低冲击开发技术。本宗地综合径流系数不得大于0.5”和7.3条“绿地下沉比例不宜小于60%,绿色屋顶覆盖比例不宜小于30%,不透水下垫面径流系数控制比例不宜小于80%,人行道、停车场、广场透水铺装地面比例不小于70%”合并调整为“本宗地应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得小于55%,绿地下沉比例不宜小于55%,绿色屋顶比例不宜小于50%,不透水下垫面径流控制比例不宜小于60%,雨水管网设计暴雨重现期不得小于10年;面源污染削减率不宜小于40%,人行道、停车场、广场透水铺装比例不宜小于90%。”

  (八)关于装配式建筑要求

  新增条文:“项目应当实施装配式建筑,遵照《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关于做好前海合作区装配式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执行,满足《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实施装配式技术项目评价规则》”。

  (九)其余规划设计条件不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