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鹏瑞集团携手保利文化 共创深圳艺术文化发展未来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3 17:50:11
摘要
为城市打造内核的人文精神。

  9月22日上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支持深圳建设国际艺术品拍卖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鹏瑞深圳湾1号举办。

  深圳市副市长张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中国保利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曦、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迎春、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航等出席本次活动。

▲ 出席嘉宾合影

  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精神深厚,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近代文明转型与当代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而今年的第十七届文博会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举办的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文博会。值此非凡时刻,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

  9月22日-26日,受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邀请,作为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鹏瑞集团联合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北京保利拍卖在深圳市鹏瑞深圳湾1号、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举办“北京保利拍卖2021(深圳)精品拍卖会”。

  此次拍卖会重磅推出7大专场,汇集近800件重量级拍品。现当代艺术板块由罗中立1983年作《春蚕》领衔;中国书画板块汇聚傅抱石、齐白石、黄宾虹等名家力作;中国古代书画板块则囊括郑燮《新篁图》及黄鼎、张宗苍、伊秉绶等精品佳作,古籍部分将呈现《喜咏轩丛书四编》、1474年摇篮本《良心集》及《俾斯曼生日签名贺寿集》等;中国古董珍玩板块则由“身份显赫”的清乾隆洋彩鹿鹤同春蒜头瓶和清乾隆御制白玉龙纹觥闪耀拍场;另还有12.62克拉彩橙粉色钻石配钻石戒指、大益2003年六星孔雀班章等亮眼精品。

  此外,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保利艺术博物馆和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秋日之珍特展”将同期举办。包括傅抱石《柳荫仕女图》、《宋御府拓定武兰亭卷——游相兰亭甲之一》、张恩利1997年作《吸烟者》、缅甸天然翡翠珠配钻石珠链等近百件重磅作品将会与大众近距离见面,为鹏城呈现一场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

  保利文化集团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形成演出与剧院管理、艺术品经营与拍卖、影院投资管理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并积极开拓文化金融、艺术教育、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新业务,其中艺术品经营与拍卖业务稳居行业领先地位,拥有丰富的艺术品经营资源和经验。

  鹏瑞集团作为立足深圳面向全球的综合企业集团,一直以来秉持着对美好生活和文化艺术的热爱与追求,以“美好创变、人文生活”为文化艺术理念,孜孜不倦地践行着“科技、环保、人文、艺术、公益”的品牌理念,立志成为优质生活的创造者。“给城市增光,为生活添彩”就是鹏瑞最质朴真挚的初心表达,而对文化艺术的崇尚则一直是镌刻在鹏瑞发展历程中的不懈追求与定位。

▲ 深圳湾1号

  此次拍卖和展览所在的深圳湾1号也是鹏瑞集团十年磨一剑匠心打造的超级城市滨海地标综合体,这是鹏瑞献给城市美好的建筑艺术作品,承载着鹏瑞对生命与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引领与追求。

  鹏瑞不仅为城市构筑值得回忆的空间,也为城市打造内核的人文精神。继2020《盛世瑰宝、礼献鹏城》艺术藏品展、2021《百年华章、盛世国宝》公益国宝巡展、2021春拍精品展之后,本次活动也是鹏瑞秉持对艺术与文化不懈追求的信念,全力支持深圳文化艺术产业的蓬勃发展,携手保利文化集团联袂上演的又一场艺术盛宴,近千件艺术珍品齐聚深圳湾1号,让深圳湾畔洋溢着浓厚的文化艺术气息,彰显着鹏瑞深邃的文化底蕴与艺术品位的追求。

  在开幕致辞上,深圳市副市长张华谈起举办这样的盛会,是向文博会献出的一份精彩大礼,对保利文化集团和鹏瑞集团联合举办首次深圳精品拍卖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张华也谈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艺术品鉴赏、收藏、投资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相信有综合试点改革政策的引领,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深圳艺术品市场也必将创造新的奇迹。

  张华同时表示: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明确未来合作目标和任务,期待鹏瑞集团和保利文化集团在深圳进一步拓展文旅市场,为深圳发展更具竞争力的文化产业、推进综合试点改革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仪式上,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曦谈起能够参与这样非凡的盛会,深感责任之重大、任务之光荣。“一方面尽己所能,努力为拓展和丰富本届深圳文博会内容、助推深圳建设艺术品拍卖中心作出贡献,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借此契机,提振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的士气和信心。”张曦还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将积极参与到深圳市推进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打造适用国际通用规则的艺术品拍卖中心的洪流之中,助力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湾区的发展举世所瞩,鹏瑞将继续助推时代洪流,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神为己任,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坚定党的领导,紧随文化自信的指引,充分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回馈社会,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对文化与艺术的追求来创造幸福与美好,这也是鹏瑞一直以来努力奋斗与为之追求的愿景使命。

  当前,鹏瑞全面进入跨越发展阶段,秉持着对品质、品位、品格的执着追求,以建筑空间、文化艺术、科技赋能、公益事业为载体继续致力于成为有责任担当的、创新型的、高品质的、专业化的“城市高质量开发运营者”和“美好优质生活的创造者”。

展品链接二维码:

  秋日之珍特展

  展览时间

  9月22日-26日

  上午10:00-下午19:30

  展览地点

  深圳市鹏瑞深圳湾1号T7(七层)

  展览门类

  中国书画、古代书画(含古籍)、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名酒茗品

  “秋日之珍特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上午10:00-下午19:30),无需预约,凭本人有效证件在接待台登记后免费参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