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价涨39%、供应激增,深圳房企“抢收大战”拉开!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16 07:20:00
摘要
成交均价85211元/㎡,环比上涨39.1%,整体均价上升至近一年最高。

  调控频繁的8月,全国的房价走势如何?

  最新的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出炉。各地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变动情况,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但是涨幅逐步回落,比7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深圳的行情如何呢?

  数据显示,深圳8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领涨一线城市,广州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

  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7%和9.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9个百分点。

  其中,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0%,涨幅与上个月拉开距离,同比上涨3.9%;

  与此相反的是深圳二手房价格,已连续四个月下跌。8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跌幅与7月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涨5.4%,同比涨幅环比逐步收紧。

  从二手房的降价城市数量上看,8月份是疫情以来下跌数量最多的一个月,达到了34个,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随着银行信贷政策的收紧、二手房参考价制度的推进,以及学区房的积极管控,当前二手房下跌城市数量增加,进一步说明了房价泡沫正被剔除。

  深圳8月二手房价持续下跌与二手成交量下滑有很大的关系。深圳一二手市场呈现两极分化,二手市场成交量、价格齐跌,一手市场供应量、成交价双双上涨。

  8月深圳新房成交价环比涨超39%

  据深圳克而瑞监测数据显示,8月深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51.53万㎡,成交面积69.48万㎡,成交住宅共5904套,供求比为0.74。成交均价85211元/㎡,环比上涨39.1%,整体均价上升至近一年最高。


  8月深圳商品房共有11个项目取得预售证,共新增6087套,总供应面积为62.75万㎡,其中10个为住宅项目,共4842套房源。

  房企冲“KPI” 9月供货猛

  8月底,深圳第二批集中供地重启,22宗宅地供应总建面约279.92万㎡,起始总价达421.98亿元。随着集中供地一起来的是土拍规则的升级创新变革,其中最大亮点是“房地联动”,采取“三限+双竞”模式,“摇号”也开始进入深圳土拍市场。

  据深圳克而瑞监控数据显示,8月深圳商品房供应有所下降但仍趋于平稳,共11个项目取得预售证,总供应面积为62.75万㎡,其中10个均为住宅项目。

  深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51.53万㎡,成交69.48万㎡,成交大幅上涨,呈供不应求现象。

  从开盘量来看,8月共7个项目入市,6个住宅,仅1个商务公寓,整体去化较为一般。迎“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房企步入抢收战阶段,加快推货节奏,蓄势待发。

  9月的深圳楼市,即将开启魔幻模式。

  “金九”开局不到半个月,各大房企卯足了劲儿,纷纷进行“大甩货”,截止到14日,已有11个住宅项目获批销许,为市场带来共计约5892套住宅货量,价格从3.6万/㎡-8.87万/㎡之间,这些项目在量、价上都颇具优势,有不少网友表示,比心理预期的价格要低一些。

  就在9月14日这一天,5个项目获批销许,一下子完成了8月大半的KPI,同时,引发了网友对去货背后的不同猜测。

价涨39%、供应激增,深

  早在7月7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深圳市住房发展2021年度实施计划》,公示了2020年商品住房、公共住房、租赁住房完成情况及2021年实施计划。

  计划透露,2021年深圳计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149.3公顷,其中新供应用地58.3公顷,更新整备用地91公顷。计划新开工商品住房建筑面积700万平方米,约7万套。计划批准预售和现售商品住房面积为600万平方米,约6万套。

  换句话说,从7月至年底,每个月至少要供应6600+套货源(预售+现售),才能完成年度计划,而根据深圳往年的成绩来看,每年都是超额完成。

  因此,房企也要开始帮忙“冲KPI”。

  来源:克而瑞深圳区域、国家统计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