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中国内地毕业生青睐一线城市就业 “北上深”房租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6-24 07:52:18
摘要
深圳已从2020年的第四名,调整为2021年的第六名

  贝壳研究院22日发布《2021年毕业季居住洞察报告》(简称《报告》)显示,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仍是毕业生首选就业城市。

  该报告基于4600份有效问卷,旨在解答毕业生租房时所关心的各类问题并进行详细阐述。

  报告显示,凭借优质资源及产业基础,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仍是毕业生的首选就业城市。不过,深圳已从2020年的第四名,调整为2021年的第六名。

  新一线城市中,成都取代武汉成为毕业生首选的就业城市。与此同时,包括成都在内的“北上广深”及杭州等地更能留住人才,选择同城就业的毕业生占比较高,跨城就业的青年也多奔赴这些城市。

  贝壳研究院统计发现,2021年度毕业季租金指数排名前十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珠海、南京、苏州、厦门及东莞。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月度套均租金约4394元,新一线城市约2097元,二线城市约1794元。

  对毕业群体而言,租金从何而来?报告显示,44.9%的受访者租金收入来自“个人工资收入”,25.02%受访者来自“父母支持”。此外,部分单位也提供了员工福利,可以提供租房补助,该部分占比达到16.88%。

  毕业群体选择在哪租房?报告显示,在工作地点周边租房是他们最关注的因素,占比约为41.94%;其次,轨道站点附近(交通便利性)也备受关注,占比约为27.46%。

  关于毕业群体面临的租住痛点。报告显示,48.83%的受访者称“虚假房源信息”是最大痛点,其次则为“由于换工作、房租上涨等原因导致频繁搬家”及“安全隐患”等。(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