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端午小长假中国多地楼市热度减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6-22 07:49:27
摘要
受到政策持续收紧等因素影响,今年端午小长假多地楼市热度减弱。

    受到政策持续收紧等因素影响,今年端午小长假多地楼市热度减弱。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端午假期,中国重点20城市新房成交7868套,与去年端午同期相比下降57.1%。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认为,端午假期,中国楼市热度减弱有三方面主要原因。

  一是受到政策持续收紧影响,重点城市交易活跃度下滑;二是端午小长假假期较短,开发商楼盘优惠力度较小;三是去年端午假期,楼市处于疫后反弹阶段,市场活跃度高,成交量达到一个小高峰,与去年端午小长假相比,今年端午楼市成色不足。

  从单日成交情况来看,端午假期重点20城新房日均成交2523套,较“五一”假期日均成交上涨13.7%。

  20个城市中,南宁、福州、广州、北京等城市端午假期日均新房成交量明显高于“五一”假期期间,涨幅均超100%。

  二手房市场表现与新房市场基本类似,市场成交热度平平。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五城端午假期共成交873套,与去年端午假期相比下降13.65%。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反映出同样的趋势。该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地楼市热度不高,大部分重点城市都在调控影响下有所降温,虽然未出现明显的价格下调,但成交量已经出现了轻微下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2020年上半年楼市处于低谷。2021年上半年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量同比翻倍,房价上涨也明显加速。不过,最近楼市调控政策特别是针对经营贷的收紧政策效应显现,端午小长假成交有所降温。

  据该机构统计,1—5月份,各地发布的楼市相关政策高达234次,平均来看,每天都有不止一条楼市相关政策出台。其中,整顿中介乱象、严查经营贷、降温学区房等成为主要措施。(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