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福田园岭2大项目专规出炉:容积率均超12
来源:合一城市更新2021-06-16 08:17:58

  一致药业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调整公告及规划公示

  福田区园岭街道一致药业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已列入《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三批计划》。

  福田区园岭街道一致药业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四路与红岭北路交汇处西南角。

  计划调整后,该项目拆除范围用地面积19638.7㎡,拟更新方向为商业、新型产业等功能;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3982㎡的公园绿地(落实建筑面积不少于3400㎡的110KV变电站一处);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2年,自2021年6月15日起至2023年6月14日止。 

  更新单元用地面积19638.7㎡,拆除范围用地面积19638.7㎡,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0724.2㎡。规划容积156440㎡,规划容积率14.6。

  其中产业研发用房40080㎡(含创新型产业用房4810㎡),产业配套用房2250㎡(含小型商业服务设施2250㎡),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107890㎡(含建筑面积不少于5400㎡的商 业文化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含地下) 6220㎡[含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 区老年人托养中心) 1000㎡、文化活动室2000㎡、社区警务室100㎡、公共厕所100㎡、公共充电站700㎡、再生资源回收站100㎡、快递服务用房150㎡、通信汇聚机房200㎡、环卫工人作息房20㎡、残疾人康复室300㎡、社区级公共配套用房1550㎡)],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面积 1000㎡,并在移交绿地上落实建筑面积不少于3400㎡的110KV变电站一处。物业服务用房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予以核定。

  申报主体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国药一致)是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A股000028,B股200028),是国药集团全国唯一医药零售整合平台,业务涵盖“药品分销+医药物流+医药零售+工业投资”全产业链条,下属子公司达到110家,员工30000多人。2019年营业收入预计超500亿,位列广东省企业500强第51位、深圳市百强企业第24位。承担着中央、省(广东、广西)、市(广州、深圳、南宁等)药械商品特种储备及全国各地所需抢险救灾药品调拨和供应任务。

  02兄弟高登高新产业园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调整公告及规划公示

  福田区园岭街道兄弟高登高新产业园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已列入《2020年福田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

  福田区园岭街道兄弟高登高新产业园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八卦岭八卦三路与八卦路的交叉口西北侧。

  计划调整后,该城市更单元拆除范围用地面积27749.6㎡,拟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商业等功能;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其他公共利益项目总用地面积不少于7183.8㎡,(其中应落实用地面积不小于2700㎡的幼儿园用地);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不变,自2020年4月17日起至2022年4月16日止。

  更新单元用地面积27789.4 ㎡,拆除范围用地面积27749.6㎡,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6797.7㎡。规划容积210940㎡,规划容积率12.6。

  其中产业研发用房119670㎡(含创新型产业用房14370㎡),产业配套用房34790㎡(含小型商业服务设施1000㎡,配套宿舍33790㎡),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51200㎡(含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0㎡的酒店、建筑面积不少于2560㎡的商业文化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含地下)5280㎡(含社区菜市场1500㎡、公交首末站2900㎡、通信汇聚机房200㎡、小型垃圾转运站480㎡、再生资源回收站60㎡、公共厕所120㎡、环卫工人作息房20㎡),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面积2000㎡,物业服务用房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予以核定。

  在移交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上配建公共配套设施4850㎡[含社区服务中心400㎡、文化活动室1500㎡、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老年人托养中心)1000㎡、社区级公共配套设施用房1950㎡(含社区服务中心600㎡、残疾人康复室300㎡、再生资源回收站50㎡,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000㎡)]。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兄弟高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源自1987年成立的深圳市明丽光学厂,集团总部设立在深圳市福田区国际创新中心A座,属股份制集团化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眼镜、印艺、房地产开发、酒店和物业管理租赁等产业,目前逐渐形成四大支柱板块。

  兄弟高登投资集团旗下拥有包括深圳市兄弟高登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在内多家地产公司,分别在深圳、惠州、云浮、济南、成都、福建东山岛等地从事房地产开发,土地储备已达200余万㎡,在建项目包括五星级酒店、中高端住宅、公寓等,公司也涉足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及工业园、文化产业园、城市更新、商业综合体的开发与运营。

  03大鹏新区布新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留用地调整

  01布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

  大鹏新区布新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为新区首个利益统筹试点项目,于2017年12月7日举行启动仪式暨框架协议书签约会议。

  2020年5月,项目成功实施,项目范围内的26.6公顷土地基本签订补偿协议,拆除房屋约9500多㎡,确保08-13地块人才住房项目、睿鹏大道等公共设施项目的用地供应。

  项目实施范围涉及23个地块,面积约26.6公顷,除应当给予社区的5.31公顷留用土地外,其余21.32公顷土地纳入政府储备,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供应。

  布新社区获得三块总面积约5.3万㎡留用土地,建筑总面积约13.82万㎡,其中居住8.74万㎡,商业4.64万㎡,配套0.44万㎡,物业开发价值约30亿元。

  02本次项目留用地调整方案

  该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留用地总面积为53157㎡,经核查《深圳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以下简称《规划》),其中21224㎡用地位于有条件建设区。

  根据要求,本次调入和调出地块用地面积相等,调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R2+CI),调出地块均未经批准为建设用地。

  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调入地块共4块,位于大鹏街道布新社区,用地面积为21224㎡,规划用途为农用地,在土地管制分区中属有条件建设区。调入地块经过本次规划调整后,作为城乡建设用地使用。

  经核查,调入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农用地,不涉及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区。根据〔大鹏中心区〕法定图则,调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R2+CI),调入地块经过本次规划调整后,维持法定图则用地性质不变。

  调出地块共3块,位于南澳街道新大社区,用地面积为21224㎡,规划用途为城乡建设用地,在土地管制分区中为允许建设区,调出地块经过本次规划调整后作为非建设用地使用。调出地块均未经批准为建设用地,不属于非农建设用地。

  本次有条件建设区使用,调入和调出地块用地面积相等,在大鹏新区范围内实现等面积置换,新区范围内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没有增加,城乡建设用地指标没有突破,符合有条件建设区使用原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