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拿地38天开发、8个月入市,金地广州上演“深圳速度”
来源:时代周报2021-06-15 07:00:09
摘要
金地在广州加快跑马圈地的步伐

  多次提出"不唯规模"的金地集团(600383.SH),在广州加快跑马圈地的步伐。

  4月27-28日,广州首批集中供地出让,金地集团以59.24亿元斩获3宗土地。具体而言,金地集团以18.03亿元摘得增城区永宁街18004210A21014号地块、以9.18亿竞得增城区中新镇18103208A21017号地块、以32.03亿元竞得花都区广州北站地块。

  一个月内在广州公开市场上连拿3宗地,拿地宗数和成交金额均刷新金地记录。

  金地拿下增城双地块次日,金地便对外表示,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新项目前期工作,预计增城双项目最快在今年面市。也即是说,从拿地到销售,最快仅需8个月时间。

  其中最重要的动作便是为项目开发引进合作企业。6月初,金地与景业名邦集团(02231.HK) 成立合营企业,共同开发增城区中新镇地块。

  粮草到位,金地发力销售。广州金地表示,今年销售额要超百亿元,三年翻倍,五年实现销售额300亿元。前五月,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288.0亿元,全年销售目标已完成近半。

  广州金地冲刺百亿元目标

  6月初,景业名邦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广州意浓和金地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金璨成立项目公司,景业名邦和金地集团各拥有50%权益。值得注意的是,景业名邦获得项目公司51%的股东大会投票权,且在5名董事中占有3个席位。这意味着,景业名邦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人士认为,在当前融资及市场环境下,房企资金压力仍然较大。通过合作开发,房企可以用相对较少的资金撬动更高的销售业绩和利润规模。从企业经营角度,合作开发也有助于房企高效获取土地、分散风险、在项目开发中优势互补。

  6月8日,一名Top 50房企投拓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合作开发是撬动规模的主要方式,今年广州金地的业绩要求高,需要提高开发速度,引进合作企业能更提高效率,推动项目更快入市。另一方面,近期金地拿地项目多,引进合作企业可以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2020年广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显示,2020年广州房企流量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有12家,权益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有8家。从门槛看,流量榜TOP20门槛值为55.8亿元,权益榜TOP20门槛值为46.9亿元。

  时代周报记者从金地集团处了解到,2020年广州公司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52.69亿元。未来,金地广州将秉持集团的发展理念,持续深耕广州,希望能为城市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为广州的多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长跑思维与广州更成长。

  发力广州之外,金地集团在全国各地的销售表现颇为亮眼。2021年5月,金地集团实现签约面积129.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9.31%;实现签约金额284.8亿元,同比上升24.84%。2021年1-5月金地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74.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4.65%;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288.0亿元,同比上升89.95%。

  多元拿地

  广州金地于2014年11月以20.2亿元拿下广州天河奥体板块地块、2017年以最高限价83427万元+无偿配建18900㎡竞得白云区新市街棠涌南路A地块、2020年4月以20.8亿元竞得天河区广氮地块。

  近年来,金地通过合作开发、代建等方式曲线入穗。2020年6月19日,金地管理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金地集团中标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新华保险大厦代建项目,这是金地集团代建业务首次进入广州。

  6月10日,金地集团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金地在广州深耕多年,以多元化的投资方式稳步发展,未来将持续以公开市场、城市更新及产业发展等多种方式拓展。

  据金地集团2020年业绩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金地在广州共有广州荔湖城、广州天河公馆、广州壹阅府、广州金地云庭、广州国璟花园、广州天河广氮项目等6个楼盘。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广州金地将推出5个项目,分别为金地峯范雅苑、金地·香山湖、金地·格林悦府、金地·半山风华、番禺市桥项目。

  事实上,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金地集团大本营所在地,一直是发展重心所在。此前,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曾公开表示,金地发源于粤港澳大湾区,发源于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全面、深入的产业布局。金地将因地制宜制定相应发展策略,努力做好住宅、办公楼、产业园区等不同形态、不同业态的产品。

  凌克指出,未来金地将致力于成为综合型的城市服务提供商,以及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城区发展商。金地不仅要开发全品类的地产,还会提供各种各样的社会服务,打造工作、生活一体化的产城融合新城区。近年来,金地围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领域做了大量的产业投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