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刚刚过去的5月,深圳二手房还在降价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1-06-10 07:00:07
摘要
一线城市阵营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城市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如加强住房信贷管控力度、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等。受调控影响,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二手房从4月开始已出现环比下跌。

  如今,5月已经过去,南都记者整理中指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看到,当月,全国100个城市中共有26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出现了环比下跌。其中,就包括了深圳,它也是一线城市阵营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城市。

  100个城市中有71个在涨,比4月增加2个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全国百城的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81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0%。其中,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高,涨了0.95%,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40%,三四线代表城市环比上涨0.43%。

  从涨跌个数来看,100个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71个,较上月增加2个。具体来看,上海环比涨幅在2.0%以上,领涨全国;连云港、马鞍山等13个城市上涨明显,环比涨幅在1.0%-2.0%之间;泰州、徐州等20个城市涨幅在0.5%(含)-1.0%之间;苏州、惠州等30个城市涨幅在0.1%(含)-0.5%之间;桂林、保定等7个城市涨幅均在0.1%以内。宿迁、东营、西宁3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均与上月持平。

  5月百城二手房环比涨幅****0


  当月,下跌的城市有26个,较上月减少2个。其中,北海、阜阳环比跌幅介于0.5%-1.0%之间;深圳、呼和浩特等13个城市跌幅在0.1%-0.5%之间;新乡、张家港等11个城市跌幅均在0.1%以内。

  从上图可以看到,环比方面,在今年4月以来,深圳二手房均价已有10个月的涨幅均在1%以上。但是从4月份开始,就急转直下,断崖式降为负增长,当月环比增幅为-0.5%。而5月份二手房均价继续下跌,环比依旧负增长,为-0.42%。

  同比来看,去年6月,深圳二手房价出现飙升,同比涨幅从5月的7.69%涨至14.55%,随后一直保持在10%以上,最高达到20.05%。不过从2月份开始,同比增幅逐步下跌,到今年的5月,已降到了12.1%。

  中指院方面分析,未来,中央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各地方政府也将继续以“三稳”为目标,认真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持续关注住房市场变化,加强各类市场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整体来看,后期政策环境将依旧偏紧,更多热点城市或围绕加强住房信贷管控力度、加码热点片区调控、发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等方面不断完善楼市调控政策,预计未来热点城市房价将更趋平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