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暴走!光明版“深圳湾1号”来了,区内新房5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28 16:51:37
摘要
项目改造的主体是鹏瑞地产,即深圳**豪宅“深圳湾1号”的开发商,光晟龙钻旧改势必会成为关注的重点。

  深圳现在的刚需打新热门区域非宝安、光明莫属。

  今年前四个月,宝安有三个项目开盘,分别为松风明月花园、万丰海岸城、富士君荟苑/君悦府,前两个项目开盘售罄;

  光明有两个项目开盘,分别为万科光年四季花园、宏发万悦山,两个新盘均售罄。

  宏发万悦山经历了多次销售节点延期,购房者上传审核资料时“花式被拒”,被称为“深圳史上最硬核打新”。

  根据深圳市住建局公示的《深圳市2021年二季度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房源信息情况》,光明区二季度预计有两个项目入市,分别为星河天地华府、云科府,均为住宅产品,预计提供1890套房源。

  2018年9月揭牌成立的光明区,目前区域内仅有一条地铁6号线,何以成为深圳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

  这或许得益于光明科学城的建设。

  据媒体报道,近日光明区举行了科学城集中入驻系列活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等一批重大科研机构和项目纷纷落地。

  光明科学城从市级战略逐步跃升为国际战略,成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

  乐居君此前曾实探光明区多个正在建设中的项目(详戳→遍地工厂农民房!但这里是未来深圳最热的区域?),这些进行中的规划仿佛在表示——光明的未来不是梦。

  除了新房在加紧建设中,光明区的旧改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光明版“深圳湾1号”来了?

  周边有多个在建新盘

  光明大街是目前光明区旧改较为集中的区域,云集了光晟龙钻旧改、光明集团办公大楼旧改、竹园旧改、华侨城光明大街东旧改等。

  4月9日,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公示了《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大街光晟龙钻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光晟龙钻旧改项目有了新的进展。

  项目改造的主体是鹏瑞地产,即深圳**豪宅“深圳湾1号”的开发商,光晟龙钻旧改势必会成为关注的重点。

  光晟龙钻旧改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东临规划文翠街、南临光明大街、西临规划建昌路、北临规划翠辉路。

   

  光晟龙钻旧改距离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仅约500米,步行至地铁站需要6分钟左右。

  旧改项目还临近在建中的佳兆业云峰汇,该楼盘去年开盘售罄,备案均价约5.1万/㎡。

  乐居君实探时,看到旧改区域内有较多的工厂分布,居民楼墙体斑驳,外墙有雨水冲刷的痕迹。

  区域内还未有拆迁的迹象,“【红本】回迁指标房”的信息随处可见。

  居民楼下面的店铺仍在正常营业,临近中午,不少附近的建筑工人都来到餐馆用餐。

  乐居君询问一家店铺老板附近的拆迁情况时,老板表示:“这边肯定是要拆的,有很多路都在规划中。但是不清楚具体什么时候拆,开发商是谁也不清楚。”

  老板还表示:“居民楼后面的工厂有的已经开拆了,这边有很多开发商。”

  乐居君来到工厂附近,看见有工厂仍在正常开工。工厂对面的楼栋已经没有人居住,外墙写上了“拆”字。

  楼栋下面拉有“千方百计为搬迁企业着想,全心全意为搬迁企业服务”的横幅,宣传者是楼村股份合作公司。

  除此之外,区域内还有“胸怀楼村大局,支持搬迁工作”等标语。

  乐居君查询资料,楼村股份合作公司主导的是光明中心区楼村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包含狮山工业区、中心区空地、楼村鸽场等地块。

  与佳兆业云峰汇一路之隔的社区,居民楼较为破旧,有的墙体上贴有“危墙危险,请勿靠近”的提示。

  该社区临近东周文化公园,附近有星河天地、在建中的万科光年四季等楼盘。乐居君询问该社区的居民时,她表示:“我们在这边住得好好的,没有听说要拆迁的消息。”

  乐居君随后在社区内发现了光明东周社区城市更新项目部,项目由深圳巍然集团、中国保利集团合作。项目部大门紧闭,不清楚是否有人在内办公。

 光晟龙钻未来规划

  将建成住宅+商业+办公

  根据此前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的公示,光晟龙钻更新单元用地面积20091.9㎡,拆除用地面积17254.8㎡,开发建设用地为13191.1㎡,规划容积87060㎡,规划容积率6.6。

  其中住宅55480㎡(含保障性住房18440㎡),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合计24930㎡(含商业文化设施不低于1250㎡)。

  公共配套设施6650㎡(含12班幼儿园3200㎡、占地3600㎡,社区服务中心400㎡,社区警务室50㎡,社区管理用房300㎡,地下公共充电站700㎡,文化活动室1000㎡,社区级公共配套用房1000㎡(规划功能为文化活动室),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占地面积800㎡。

  未来光晟龙钻旧改项目会建成1栋45层住宅商品房、1栋45层安置房、1栋49层保障房、1栋27层办公楼、1所幼儿园,以及部分商业。

光晟龙钻更新单元效果图光晟龙钻更新单元效果图

  在开发商方面,申报主体为深圳市老城更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乐居君查询资料,该公司由深圳市盛瑞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0%。

  而深圳市盛瑞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开发深圳**豪宅“深圳湾1号”打响名号,故开发的光晟龙钻旧改项目也被称为“光明版‘深圳湾1号’”。

  目前鹏瑞集团在深圳的旧改项目有盐田恩上村项目、盐田中青路项目、光明光晟龙钻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