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你没看错,300万起买南山住宅?!但是还要等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9 14:51:50

  南山的最后一块价格洼地必属西丽。

  以往的西丽因为地理位置相较南山中心区较远,似乎被边缘化,但近两年,随着西丽的产业升级、片区规划、价格优势等原因,受到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关注。

  舒适宜居是西丽给人的第一印象。但高新产业和科教基地聚集的西丽片区规划的住宅用地非常少。

  去年西丽开盘的项目仅2个,分别是远洋天著和深铁阅山境。

  远洋天著两次备案两次开盘。去年9月,远洋天著首推517套房源,户型建面约100-161㎡,均价约8.38万/㎡,单价区间在7.6-9.1万/㎡,总价区间在801-1464万/套。

  共计认筹约1027位(无房937位、有房90位),中签率约50.3%,号称“深圳史上最长开盘”,571套房从第一天上午9点到隔日卖完。

  远洋天著二次加推赶在去年10月的最后一天加推开盘,此次仅推出一栋114套房源,户型建面99-121㎡,均价8.38万/㎡,和上次开盘单价一致,总价区间795-1060万,2小时10分钟售完,仅21人弃选。这也是10月开盘的新盘中消化速度最快的。

  同年10月27日,南山西丽另一个新盘深铁阅山境也开盘销售,推售共864套住宅,产品为建筑面积约78-103㎡户型2-3房。

  然而深铁阅山境推出864套住宅,截至开盘前有711个认筹,其中无房客户589批、有房客户122批。

  西丽受追捧,除了因为住宅用地供应少、价格在南山新盘中较为亲民以外,还有两大重点,一是景观资源,另一个就是产业规划。

  西丽拥有羊台山、塘朗山、铁岗水库、西丽水库、长岭陂水库、环西丽湖、大沙河等生态资源,是深圳城市核心区唯一拥有“山、湖、河、海”生态格局的片区。

  在市区拥有较好景观资源的后海、华侨城、香蜜湖新盘价格都不用说,均价20万/㎡不是梦,而西丽还停留在10万/㎡左右,在南山是不折不扣的“价格洼地”。

  在升值潜力上,重点还要看产业规划。

  【产业】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西丽高铁新城、留仙洞总部基地,三大核心引擎布局西丽,定位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打造湾区科创源头。

  【生态】西丽片区作为深圳原关内生态的最后一块保留地,近千万㎡自然生态资源,相当于36个莲花山公园,规划容积率堪比香蜜湖,绿化控规达60%,负氧离子高达2万/cm3,是福田中心区的4倍,绿湖绿化覆盖率深圳第一。

  【人文】南山大学城:南科大、清华、北大等超18所国内外高校。

  【教育】南科大实验一小、南科大实验二小、深圳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三所小学,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外国语中学(由南山区政府与深圳大学合作成立,比肩深圳“四大名校”)。

  【配套】塘朗+大学城,超30万㎡商业,包括近14万㎡宝能城环球汇(2020年下半年开业)、约6万㎡塘朗城广场、约4万㎡益田假日里、留仙洞总部基地商业(在建)、西丽天虹等。

  【交通】西丽综合交通、5条地铁:地铁5/7/13/15/27号线;4干道:留仙大道、南坪快速、沙河西路、塘朗山隧道;2高铁:西丽高铁站(规划中)、深圳北站。

  值得注意的是,南科大、深圳大学、南二外都在西丽开展集团化办学,配套西丽未来高素质的人群,未来五年,西丽的整体中小学教育水平有可能迅速提升。

  实探西丽三大住宅 有盘吹风价12万/㎡
此次乐居君去实探的就是西丽片区少有的几个新盘住宅。

  1、汇城茗院

  从7号线西丽湖站B口出来,直走就可以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汇城茗院。乐居君走到项目施工地,大约花了3分钟左右的时间。

  四栋高层建筑的绿网已经脱落,在铺设外立面,其他低层建筑仍有绿网覆盖。

  汇城茗院共有380套房源,预计2023年4月毛坯交付。项目附近的中介称:“汇城茗院有四栋高层住宅,其中有两栋是回迁房,另外还有20多栋联排别墅,回迁房和联排别墅是只租不卖的,因此汇城茗院的可售房源不足200套。”

  项目1栋1单元的梯户比为两梯三户、层数32层;2栋1单元的梯户比为两梯两户、层数26层。项目共有500个地下停车位,车位比超1:1,停车位还是较为充足的。

  汇城茗院的产品以大户型为主,分别是112㎡的3+1房2卫、121㎡的3+1房2卫、195㎡的3+2房3卫。

  汇城茗院目前的学区为深圳大学城丽湖实验学校、南二外集团平山学校。除此之外,距离项目600米左右还有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在价格方面,去年底旁边的德意名居二手房的均价约为11万/㎡,目前该小区的指导价为83800元/㎡。

  2、玖裕茗院

  玖裕茗院坐落于西丽生态公园内,环境优美,居住氛围较好。但距离地铁站较远,步行需半个小时,驾车15分钟左右。

  目前还没有开放展示中心,样板间与营销中心仍在装修中。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玖裕茗院原本是职工宿舍,现在正在办手续转为商业住宅。乐居君踩盘时项目主体已基本建好,绿网已脱。

  乐居君在现场看到的楼栋共两栋,根据工作人员的说法,楼栋有一栋为复式,另一栋为非复式,首先开盘的就是这栋复式楼。

  复式的户型建面约30-90㎡,吹风价在12万/㎡左右,周边二手房的指导价普遍在6-8万/㎡,较老旧一些的小区如南国丽城、众冠花园等指导价普遍在6-7万/㎡,较新的博林天瑞指导价在82700元/㎡。

  3、丹阳公馆

  与玖裕茗院相邻的就是丹华公馆,占地约4.5万㎡,规划总建面29万㎡,由8栋高层组成的住宅,具体户型暂未公布,之前曾网传4月会开放展示中心,4月底开盘,但目前售楼处暂未开放。

  玖裕茗院和丹华公馆的配套相同,距离建设中的地铁13号线石鼓站约1公里,距离在建中的西丽高铁站也较近。

  两个项目紧邻西丽生态公园,商业上有万科云城的配套,不远处还有宝能环球汇。两个项目的学位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大学区学位。

  汇城茗院、玖裕茗院、丹华公馆作为西丽少有的住宅,近两年一直是许多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但汇城茗院、玖裕茗院大概率今年不会入市。

  汇城茗院以112-195㎡的大户型为主,未来总价会相对较高,玖裕茗院以30-90㎡小户型为主,按照吹风价12万/㎡计算,最低约360万就可以上车,但去年远洋天著开盘价8万多,周边二手房指导价格基本在6-8万/㎡,玖裕茗院备案价大概率不会超过10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2977488618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